【Retrospect V】人設就是各種屬性TAG重新排列組合

retrospect-05-00.jpg 爆冷門用這對雙子來當封面XD 這兩姐弟好像真的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合照。在流水帳裡的表現就是「感情還不錯的姐弟」。二人之間好像沒什麼故事。 頂多是伊芙會在愛情上幫弟弟推波助瀾,不過,以伊凡的等級,沒有伊芙的幫助,得手也是遲早的事…… 但還是選這張當封面了,因為這樣的話……那我在Retrospect VI也可以光明正大名正言順地封面放雙子合照而不會被發現有私心(你說出來了) 這次有新環節,應該也是整個系列只出現一次的環節,就是,拍Crossover圖! 因為有天突然發現,五代和八代有很多地方都很像,而且關連的地方還不少XDDDD 所以就來讓兩代的孩子Crossover一下了~ 這樣也至少算是跳脫之前的Retrospect風格吧! #小惡魔屬性 #女巫 #神奇金錢觀 retrospect-05-g-01.jpg 圓一下美樂蒂見伊芙一面的心願XD 其實伊芙是有金錢觀念,揮霍是……故意為之的(掩面) 「反正錢放著又沒用」「我家的錢不會花得完啦」這種感覺……不過她真的愛花錢也很會賺錢XDD 就算了吧XD 美樂蒂則是沒什麼物慾錢財身外物XD #年下 #弟弟 #可愛路線(?) #愛到卡慘死 retrospect-05-g-02.jpg 這兩人還滿常被拿來比較的XD 伊凡認真扮演弟弟角色撈好處,海恩努力擺脫弟弟角色但處處碰壁XD 還記得當年海恩還沒被美樂蒂當一回事時,風風留言建議海恩到伊凡墳墓前拜師學藝XDDD 雖然二人往不同方向的弟屬性發展,其實到最後海恩還算是個攻啦,就精神力很弱的攻XD 這張忘了幫海恩換準成人的髮型了。算了,反正差不多…… #黑道 #先喜歡的就輸了 #為了你我會毫不留情扣下扳機 retrospect-05-g-03.jpg 嗯就黑道很常見的TAG組合。 覺得海娜小時候可能會坐在曾阿公大腿上聽他的黑道故事。 然後聽太多所以走歪路了 #性別不明 retrospect-05-g-04.jpg 就是性別不明。 怎麼說,阿諾和小翼算是小試牛刀,還是很保守的讓他們的性別認同=生理性別…… 海爾則是……真的跨越了性別…… 他到大學還有段時間忘記自己有GG #鈍感 #被牽著鼻子走 #女受 #性慾↑? #男強女弱(?) retrospect-05-g-05.jpg 雖然這對是挑剩硬湊的,但我突然發現,卡雷爾家後期的女受率居然低到光是有這個屬性已經是一個特色啊XDD! 而且瑪格在特別篇有翻身機會其實也不是純粹的女受了 人數不合而且屬性不對,所以戴爾、艾隆和海莉亞不能一起CrossoverXD 反正最近拍他們也已經拍得很多了……(戴爾:???) 以下開始是跟標題無關的內容。照慣例先上單人照。 retrospect-05-s-01.jpg 在H&M前(看不出來)擠眉弄眼自拍,準備上傳SNS的伊芙。 retrospect-05-s-02.jpg 只上淡妝的自由攝影師卡爾。 我真的掙扎過,到底讓他上濃妝好還是淡妝好,因為不濃妝感覺就和其他家的黑帥沒分別啊!!! 掙扎了幾晚,後來決定用淡妝了。 畢竟Crossover那張已經是黑道期的濃妝了,單人照就……回歸五代大學篇時的打扮吧(X 至少拿照相機的自由攝影師黑帥不是每家都有嘛…… retrospect-05-s-03.jpg 伊凡也是猶豫很久才決定怎樣拍的。拍了這張之後還一直想有沒有別的選擇…… 我其實有想過拍他躺在床上搔首弄姿(?)、簡單來說就是,伊迪芙角度的事後早晨(等等) 但!!大學篇他們還沒做!!到底為什麼當年可以讓他們忍到畢業我不懂!!!大概是因為我都在照顧伊芙吧……我就……偏心…… 所以伊凡在大學篇還是處男啦。那就讓他裝可愛一下啦。 retrospect-05-s-04.jpg 赫然發現,伊迪芙沒有伊凡的話真的毫無特色,完全想不到主題拍照。 硬著頭皮拍了一張在嘉年華會門口等伊凡的照片。 想說伊迪芙一定是會準時甚至提早到的人吧……? retrospect-05-s-05.jpg 阿諾就是走帥氣路線。 多年後再次拍她,發現她其實也……不是長得很醜……是我當年不會為她化妝嗎…… 說到當年~其實阿諾根本不算是男裝打扮啊,她只是穿褲子,不是穿男裝,她還會穿高跟鞋呢……也是因為當年沒什麼衣服選擇啦……模二不同模四,鞋子是連著衣服的,要換鞋就要玩家自己在3D軟體(牛奶或Blender)幫模型做小腿接駁手術,當時我還沒點這個技能⋯⋯ 總之,現在選擇多了,就讓她穿真正的男裝看看XD retrospect-05-s-06.jpg 其實最讓現在的我遺憾的是!當年我沒讓小翼穿裙子拍照……!(維多利亞那張惡搞不算!) 好吧我知道小翼沒有想穿裙子的意思但我想看!我現在想看!!!! 所以我讓他穿了!!! 大概是真心話大冒險輸了所以被逼穿女裝拍照吧。要找一件真的是男人身材但又不會太虎背熊腰的女裝真難。 單人照到這裡。 然後是,已經拍到沒梗但不能不拍的CP圖。 啊我真的覺得五代的CP圖已經拍得夠多了…… 努力挖了一下他們沒有拍過的主題,結果如下。 retrospect-05-c-01.jpg 魔女偷襲!卡爾婚前的家第一次亮相!以前就不需要設定NPC的家 這代之後要等第八代才有女巫了,所以這次還是主打女巫才能做的動作XD ⬇這張有後續對話⬇ retrospect-05-c-02.jpg 然後是雙伊。 伊芙卡爾沒梗雙伊更沒梗,啊我覺得雙伊真的拍得爆炸多了啊!!! 而且這要上版頭!尺度要點到即止!很難想好嗎!!! retrospect-05-c-03.jpg 最後是一張普通約會照。 雖然只是普通約會照,但其實是呼應海恩和美樂蒂初次的遊樂場約會時問:「我可以親你嗎……」 問屁問,弟屬前輩就直接親啦!!! 最後是……呃…… retrospect-05-c-04.jpg 有女裝小翼當然也要有女裝阿諾(等等她本來就是女的) 這張就是那個……不習慣穿輕飄飄裙子的巨人阿諾,和覺得女(?)友怎樣穿都好看的男(?)友。 這個配對的誕生是和當年的模友在CBOX聊出來的,其中,星痕還推薦我看蝴蝶的「我是男生,我是女生」來參考。 結果雖然小說我是看完了,但看完了反而不敢太參考XDDD 所以最後,比起那篇小說女主角是外表英氣內在可愛,男主角是外表娘氣內在帥氣, 阿諾是真正的帥氣女生,小翼是真正的弱雞(等等!) (但那篇小說真的蠻好看的,現在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好看XD) 其實總覺得當年寫五代時我還是個小孩子,思想還不夠成熟。還有很有男人該怎樣女人該怎樣的刻板形象。如果是現在寫的話應該會表現得好一點吧,但現在也回不去了~ retrospect-05-t-01.jpg 封面原圖。 反正難得回來拍五代的兒童期了,拍個劇場來修正一下人設BUG吧。 拍完封面後-- retrospect-05-t-02.jpg retrospect-05-t-03.jpg retrospect-05-t-04.jpg retrospect-05-t-05.jpg retrospect-05-t-06.jpg retrospect-05-t-07.jpg retrospect-05-t-08.jpg 用變態伊凡結束這個劇場。 伊迪芙用了後期修正後的人設…… 我還是那句……當年真的沒打算讓伊迪繼續在傳奇出場啊…… 當年很多前輩也是分家玩著玩著就讓他們漸漸淡出啊…… 最後會暴走成這樣我……我也很意外…… 然後是版頭部分。 這次的概念是潮流物,所以放了一個城市剪影,用iPad當相框,另外加上伊芙最愛的閃閃亮亮首飾。 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1.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2.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3.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4.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5.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6.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7.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8.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09.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10.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11.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12.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13.jpgkarel-retrospect-gen5-header14.jpg 這次用到的場景很多,有: 水之市廣場(自蓋) Ovenfresh(自蓋) 充滿玩偶的神秘區域(自蓋) 卡爾的家(自蓋) 嘉年華用地 by paranoia0612 廢墟用地 by cyclonesue 住宅用地 by Martini 總之,人越來越多就會有這樣的情況(遠目) 接下來是最多人的六代……好可怕……啊……(飄走)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最喜歡伊芙跟美樂蒂那張,女巫組最棒了!(有美樂蒂最棒了)
伊迪芙仔細想想確實整個人設都跟伊凡掛勾XDD想我當初最想當女友還有投伊迪芙,結果也實在想不起來她自己一個人時的樣子哈哈哈哈

當初對雙伊還好,最近不小心喜歡上弟弟系角色後覺得......好萌喔......而且一講少年人性慾最旺盛年紀還忍著畢業後才做就......更萌了......不愧是當初的人氣配對🥰

看到說留言海恩要去伊凡墓前拜師學藝的時候,我一瞬間想欸這留言的真好,結果一看暱稱,嗯??這好像是我之前用過的暱稱??再找了一下留言重看一次,天啊真的是我自己的留言XDDD我怎麼覺得好陌生還自誇哈哈哈哈哈!!!!因為太害羞之後都還是匿名了,但我一直有在看😉

Toa 說...

@曾經叫風風的匿名桑(等等)

有美樂蒂最棒!!!
伊迪姐本來就是……因為伊凡所以才能在這個傳奇中活下去(掩面)
我拍單人照時真的有努力想她的人設……
鈍感、很寵伊凡、床上熱情(?)、發電機……啊真的是單人照很難表現的元素XD
嗚嗚嗚沒辦法了就這樣吧,都是年輕時犯下的錯……

伊凡能忍著不做大概只是因為天神沒空管他XD
而且希臘會的環境好像很難做……太、太擠了……
第一次果然還是舒舒服服比較好吧
雖然最後他們的第一次是在按摩浴缸,好像也沒有很舒服XDDD!

啊雖然其實有大約猜到誰是誰,但我懂這種害羞感(羞)
我也是喜歡匿名留言的人(再羞)
所以你用什麼名義留言我都OK🙈

劉侑勳 說...

過了好久才留言不好意思哈哈哈
明明早就看到了但沒開電腦就沒留言QQ

果然還是雙伊什麼的最棒了(喂)
我是先看八代才看五代的
難怪看雙伊故事時有種莫明的熟悉感!!!
原來和八代的師徒組同屬性啊
但伊凡的確比海恩攻很多XDDDD

卡爾和海娜都是黑道
但怎麼給人的感覺差那麼多XD
不過都是為了自己老公/老婆好就是了

說來慚愧
居然現在才發現阿諾和小翼是五代的
一直以為他們是六代或里勒家的(喂)

Toa 說...

@侑勳,
沒關係呀你有留言我就很開心了>///<
其實雖然留言需知是這樣寫,
但換成現在這種整頁模式後,好像手機和桌電都可以留言了啦XD
至少沒有收到留不到言的投訴了XD

寫八代時我真的沒有想太多,除了海恩和伊凡,我是無意的……XDDD
始終是同一個腦想出來的東西吧,變不出太多花樣,連自己也不知道用了重覆屬性XD
海恩和伊凡我寫的時候倒是有意識地區分他們~

卡爾和海娜就是感覺差很多才是一個「人設就是各種屬性TAG重新排列組合」的好證明啊~

啊……其實……阿諾和小翼……我也常常忘了他們……

Monkey 說...

好感動啊~我很多年沒有follow的傳奇挑戰竟然有在更新!!!所以 我重新入坑了,這幾天由1-1重看,都感覺到玩Sims2的熱情正湧回來!Toa要繼續更新啊 期待期待 <3

Toa 說...

@Monkey
啊⋯⋯其實我本來應該停更了,但還是放不下所以又回來XDDD
謝謝你的留言喔~
有時來懷念一下舊坑也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