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 TO TS4

karel-2023-ts4-6th-cover.jpg
2023年第一篇文!新年快樂!

結果2022年只出了一篇正篇啊!而今天更的這篇文還不是正篇啊!


話說我這星期難得有空——這個空閒是由不幸事件導致的,這容後再談——就很難得地開模擬市民4玩了。

之前我有說過,有段時間突然被頭打到,二創自己的原創,為了弗雷X弗蕾亞這個配對寫了一整部完整小說。玩模四的時候對這配對的熱情還沒減,十年怨念才不會那麼容易消磨熱情!所以模四的重捏兒女系列是以這個二創小說為前提捏的後日談,是成人期的設定。

雖然之前也有用雙弗來玩「玩轉大學」啦,但當時我捏的人純粹用內建preset捏,跟封面那些根本長得像不同的人。有興趣可以到這裡看。後來有用preset cc來重捏過,雖然還是不太滿意,但有了preset cc 已經好很多了,加上之後實在太忙碌,就沒再動他們了。

來到2023的第一個禮拜,父母分別首次+二次確診,公司怕了我,叫我在家工作就好。又因為我父母真的非常放飛自我,明明是病人但全家都是他們的活動範圍,不想跟其中一人一樣二次確診的我,只能把自己困在房間一星期。房間的娛樂用品除了電腦也只有電腦,所以我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只能玩遊戲。於是又重開模四了。再調整了一下兒女的臉,算是定稿了。

freya.png

 弗蕾亞是放她在模二的樣子在旁邊捏的,明明只是一號臉,在模四怎麼會這麼難捏!五官位置幾乎要動用slider cc!模二的一號臉有這麼遠離正常五官比例嗎,應該沒有吧!

對了我一直在講preset啊slider啊不是因為我想裝潮說晶晶體,而是真的不知道他們在繁體中文版叫什麼XDD

frey.png

 弗雷,唯一一個算是沿用模二髮型的人。

雖然本來在模二,弗雷只是弗蕾亞改成男生的樣子,但我在模四捏的人物,不論男轉女還是女轉男大部分都很怪,所以只能重頭開始捏,也是用模二圖參考的。

男生比女生更難捏,真的捏成我想要的五官比例,已經是大改五官本來的位置了。

ts4-soak.png

因為眼睛改太大,弗雷用蜂蜜牛奶燕麥皂泡澡時,青瓜(小黃瓜)根本不在正常的位置啊!
(是說泡澡這麼講究還真像弗雷)

farisa.png

 法瑞莎,用其中一版的弗蕾亞改的。沒有看著她本來的圖捏了,但有刻意縮短人中和把臉捏圓(壞)

模二年代的她,成人期用的髮型很罕見,最近S-Club出的這款髮型已經最像她本來的髮型了。

glen.png

 格倫,捏的時候有看他的遺照,但沒有完全照著捏,總之主題就是要捏一個溫柔帥哥。

grace.png

 同場加映格瑞絲,雖然真的是法瑞莎三日懷胎生出來的,但還是幫她整容了。小莎和格倫的臉都是用一堆成人限定的preset捏的,結果生出來的格瑞絲(幼童)完全是maxis臉XDD

本來把格瑞絲養到幼童已經到達了我想停駐的時間線,沒想到我換個家庭玩了幾週後,一回來,

ts4-son.png

 你誰啊……!?

ts4-son2.png

稍微不留神,他們居然偷偷幫格瑞絲生了個金髮弟弟!還不照族譜改名字!(這也太強系統所難)

等等金髮哪來的啦!?返祖現象嗎!?不過模四的遺傳系統就是這麼亂來……

反正都生出來了……那……格瑞絲在這個世界就多了一個年紀相近的弟弟了,也好啦……彌補沒有蓋伊的遺憾……(?)

為了不讓格瑞絲太孤單,除了這個C字頭的弟弟外(還在想該不該幫他改名字),當然要再加其他朋友。

futa.png

楓太,完全沒看他本來的臉捏的。反正本來就長得不太像正常的人類(喂),在模四重生就讓他的五官回到本來該待的地方。話雖如此我還是有刻意拉長人中(更壞)

模四對人種的外貌分別做得更好,就加強他是美日混血兒的概念了。(在模二的世界應該說是模擬城市X遠東混血兒嗎?)

clarie.png

嘉兒,完全沒看她本來的臉捏的。憑印象捏出厚唇褐膚大姊姊。
有看到Juice已經轉好了嘉兒本來的髮型了,如果有天那髮型變免費的話,我應該會再換吧。

菲亞還在捏,待補。還在想要不要捏奧瑞克,畢竟雙弗都在一起了,娜菲不也該……
嗯我再想想吧。

家人都康復了,所以接下來我要離開房間,上班,繼續忙工作了。
傳奇正篇其實都寫好該寫的劇情了,但轉接位還沒寫好,每次寫都在哀慟我不會寫字,希望農曆新年時可以有顯著的進度吧。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劉侑勳 說...

Toa大大新年快樂!!!
天啊 把模2的小人模4化簡直是大工程
不得不佩服您的毅力⋯⋯

期待正篇~~

Toa 說...

新年快樂!

跟毅力無關啦,我只挑喜歡的去做XD
看我完全沒有打算碰傳奇前半部的人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