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雖然七代的主菜仍是遊戲紀錄,但劇場化的比例大大提高,同時也是我點了蠻多技能的一代。
從7-1到7-17可以看到作者真的進步很多(品質好不好是另一回事),7-1跟9-19比更是簡直不像同一個人拍。

如果以現在的技術拍7代的大學篇,各方面應該會表現得更好……
說故事技巧自問也提升了不少,但加強故事是不可能了。不過畫面提升倒是可以一試。

這次的Retrospect VII重拍了以前拍過的畫面,或是補完應該有但劇場沒有的畫面。
其實和六代差不多,不同的是,七代的重拍以真的發生過的劇情為主。
六代比較多版頭的重拍嘛。

單人▶李察‧科普蘭

首先,配合當年7-1的封面,以李察出場開始Retrospect VII!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拍的時候想著的畫面是7-1封面歌蘿怒瞪李察的時候,從她的角度看李察的模樣。
但我沒有追求還原度,所以李察的動作、站的位置和衣服都不一樣是正常的。FF7重製劇情不也是不一樣了嗎!就是這個意思!
這個表情好感度大約只有個位數。

其實有拍有笑容的第二版,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應該是越來越喜歡歌蘿後,自然流露的表情吧。不過最後我選了臭臉那張,這張沒放上版頭。
只是覺得既然是回顧,那採用和現在一樣總是笑容滿臉的李察,就好像沒有懷念的感覺了。

單人▶歌蘿莉亞‧卡雷爾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補充原劇情沒有的片段,第一次試戴定情信物。
第七代最大的失算是姬莉安隨口講一句「波霸不就是歌蘿姊姊嗎」,從此歌蘿的衣服必須特別訂造。
其實本來只打算當作文字設定的,但畫面和文字相差太大,越看越不對勁,不知不覺的我就走火入魔,開始著手改色、改MESH……從此陷入不歸路。
直到現在拍這系列時,我還是受用於當年收集到的巨乳MESH,但後期我已經沒再自己改色了,歌蘿這件就是別人為內建MESH改色後我拿來貼在巨乳MESH上的,人老了越來越無恥(X)

雙人▶RG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RG打雪仗skinship劇情……其實他們讓我印象深刻的劇情有很多,但那些都不能放上版頭的……
我才剛被Google BAN過目前還是心有餘悸……
所以左挑右選之下,我選擇了清水的打雪仗。
如果不是因為要用來當版頭,我想重拍浴室PLAY……算了這是全年齡部落格(事到如今)
當年傻傻的真的讓他們躺雪地,現在會用地型工具,方便多了😏

單人▶蓋伊‧洛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這次沒有特別要拍準成人版,畢竟我相信大部分人懷念的應該都是青少年的蓋伊哥哥。
「帥氣翻圍欄的蓋伊哥哥」,到底到哪裡去了呢……啊……誰會想到他後來會變成這副那樣……
這樣的蓋伊哥哥,一個春夢毀了他整個人設……

單人▶姬莉安‧戴維斯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就是這個春夢。
這是7-3 的預告版頭蓋伊看姬莉安的角度。以前是穿長裙,但!現在的偷偷覺得,妹系當然要穿短裙啊!
當然我記得這個春夢還有更多脖子以下不能描寫的畫面,但算了這是全年齡部落格……(一個斬腳趾避沙蟲的概念)

雙人▶Guylian

因為春夢其他畫面不能拍了,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所以CP照是拍蓋伊從春夢醒來後和姬莉安一起吃早餐的畫面。

這怎麼忍……


單人▶格瑞絲‧德里羅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雖然鏡頭拉太近所以看不出來,但我特地找回當年的用地重拍這張的。其實這次的版頭盡量都是回去本來的用地拍攝啦。
格瑞絲的劇情其實沒有很長,比較令人有印象的好像是用很可疑的方式偷看喜歡的人吧。
原本她是躲在方塊先生後面,但模二內建植物的點面真的……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讓人無法接受!
最後貼素材上去算了。

單人▶克里斯‧尤德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拿房子求婚的SCIA。
這傢伙戲份更少,最標誌性的事件——「被房仲騙買了一大片空地」無法拍得好看——因為就只是人+草地而已,所以退而求其次拍房子已經建成後
正如我剛才所說,盡量回去本來的用地拍攝,所以其實這畫面……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真的是用遊戲存檔的紅磚屋拍的XDDD 直接用超電把克里斯變回成人XD
雖然七代至九代這段時間有擴建過紅磚屋,但只拍門口的話還可以裝成是當年初建成的小屋吧……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既然海娜也在,就讓父女拍一張合照,真的長得蠻像呢,反而不知道格瑞絲的基因到哪裡去了。結果原來海娜偷偷遺傳到格瑞絲的眼睛

雙人▶CG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不拍這個畫面也沒其他可拍了吧。
原用地已經剷平,這是跟著照片蓋的,雖然到最後只看到樓梯……

▶大合照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在不知為什麼以一種令人困擾的程度受歡迎的七代宿舍前拍一張貫徹當年人設的合照。
因為個性的緣故,不合群又不喜歡在朋友堆中太突出的主角只能站最後面,結果蓋伊莫名地站了Center……
CG繼續當局外人。

開拍本次Retrospect時,還沒決定好主題是什麼,本來打算像六代那樣重拍當年的版頭的。
但因為分家和本家在版頭的戲份相差太多,而且分家當年的版頭大多數沒有重拍的價值(就一般主題的放閃照……),所以最後才改成重拍劇情畫面。
但決定轉彎之前,已經拍好主線組RG的部分了。
都拍了就當作番外放上來吧。

RG無意義的版頭也蠻多,篩選的過程沒有什麼猶豫的,很快就選了當年發揮得不算好的愛麗絲系列。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愛麗絲和巨型棋盤。
當年拍這個系列的時候還沒點好改衣技能,所以胸部是事後P的。而新拍的就是用巨乳美尻版女僕裝MESH改的,乳量和暴露度更適合歌蘿😚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說到瘋帽子怎能不開茶會。
衣服用了Daislia版的瘋帽子服裝(當年是用Akiea Guinea的龐克瘋帽子服裝)。
不過配合歌蘿的藍色洋裝,把衣服改成紅色了。
但看了原圖覺得Akiea Guinea的帽子比較適合李察的頭型所以下一張圖又換了⬇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唯一一張真的有意識想重拍的愛麗絲系列
終於不是只有內建表情的新版。雖然好像色得有點不明所以(?) 李察的右手也沒碰奇怪的地方啊到底?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也有拍另一款表情,但這個真的有點太過分了,所以沒放版頭。

以下是這次用來當版頭的圖片。
滿滿愛心配合愛情期望❤❤❤ 這次的面版是用Canva的其中一個情人節面版稍加修改!Canva真的太好用了相逢恨晚XD

【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RETROSPECT VII】還記得那些年的畫面嗎
比起第六代,第七代的人數真是剛剛好!共13張!


 please wait...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劉侑勳 說...

其實我在七代裡最喜歡的角色是克里斯耶~
長得帥 人又善良 又認真向上
在現實世界中非常罕見(?)

我真的記性越來越差了@@
「克里斯整天都在睡覺 怎麼又認真向上呢?」
送出留言前想起
原來整天在睡的是六代的奧瑞克⋯⋯

Toa 說...

@侑勳,
我也喜歡克里斯~
這樣的人很難不喜歡吧,就除了比較內向外完全是沒缺點的聖人(?)
他的臉是自捏的,根本七代最帥,但他表現機會不多……

對、對啊XDDD! 為什麼你會把奧瑞克記成克里斯XDD
是的,克里斯沒有整天睡覺,只是沒戲份……連睡覺的戲份也沒有……
格倫的戲份也比他多……就配角的宿命(遠目

藍 :Denise 說...

歐麥尬!!!!!

偷偷!! 我今天突然想起了我的莉亞 (其實是因為模4要免費了想用模四玩一次黑寡婦
估勾了一下 看到你還有更新啊! 好感動 好懷念喔
我要把你這幾年更的全追完!

Toa 說...

@小藍,

模四免費是好事啦,但在模四生孩子不是好事喔XD 但都過了3個月了,莉亞應該已經……把孩子生出來了,不知道小藍對模四的兩光遺傳系統有什麼感想呢(壞)

一年更一次,還是算有在更新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