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spect VI】如果可以重來

retrospect-6-000.jpg

封面先放個拆CP二人組(這「拆」是被拆CP還是拆人CP我還是無法定義)

基本上因為卡雷爾家的風格走向,我家小人都很貞潔的(凜然)
但六代我真的……很克制自己才不讓自己走上不歸路。
所以拍這代的Retrospect就……!

一開始有這個念頭時是戰戰兢兢的,很擔心會雷到人……
……但之後,我想通了。
為什麼作者要擔心會雷到人?
奇怪耶同時喜歡雙弗和弗愛有衝突嗎?(支離破碎發言)

所以我解放自己了,YA。

我用了八句來幫大家防雷了,還要點進去被雷到的話我不負責XDDD



好了你點進來了,不過,我們先從無關痛癢的單人圖開始吧。

單人圖和之前一樣,是以那個角色的特色來拍的。

弗雷
retrospect-6-001.jpg

因為弗雷已經有很多張圖在看書了,所以這次就強調一下他運動那一面。
設定上他高中時是網球社(設定這些到底?)

愛琳
retrospect-6-002.jpg

「我本身是個業餘的汽車維修員,這個扳手是我用來上螺絲用的,很合理吧?」
愛琳的名言之一(明明是少林足球)有扳手自然也有槌子。
在做這些修補工作時,盤起頭髮好像比較正常,就暫時換一下髮型。

弗蕾亞
retrospect-6-003.jpg

跟弗雷一樣,表現一下運動那一面的知識期望女弗蕾亞。
不過選擇溜冰是因為她有跟弗雷一起溜過冰……啊其實街舞也可以啦但模二的街舞真的太難看XDDD


艾德森
retrospect-6-004.jpg

「他是除了弗雷外,第一個可以接到我的球的男人……」
「我知道了,他一定是我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弗蕾亞這兩句台詞,決定了他的下半生,所以單人照是玩美式足球。既然接到你球是那麼重要的擇偶條件,那你選弗雷啊
現在髮型多了,突然發現……艾德森頭髮長一點比較帥……所以整篇他都是這個髮型了。


法瑞莎
retrospect-6-005.jpg

小莎當然要和貓合照啊。

格倫
retrospect-6-006.jpg

大概是大夥兒野餐,被指派要先到佔位置的老好人。然後野餐吃的東西也是他準備。
他真的莫名其妙地可憐。

楓太
retrospect-6-007.jpg

影薄兒子沒人權,最後決定用財富期望+興趣是自然拍了這張照片——正在打工,工作內容是生態旅遊導賞員。

嘉兒
retrospect-6-008.jpg

嘉兒的特色就是教授啦XD

然後時光飛逝,大約六、七年後——

菲亞
retrospect-6-009.jpg

她好像蠻常打沙包的所以就讓她打一下沙包。

奧瑞克
retrospect-6-010.jpg

跟格倫一樣「大夥兒野餐,被指派要先到佔位置的老好人」,食物也有準備,當然是他的最愛——不健康的食物。
本來在看書(興趣:電影和文藝),等著等著就睡著了。


好……好了。單人照就已經十張了,真是可怕的一代……

這次的標題是「如果可以重來」。


正如封面這張一樣,

retrospect-6-011.jpg

這次的主題是以現在的技術和審美,重拍一次版頭或封面。
原圖是6-1的封面,也算是這一代的開始吧。呃,雖然前面有6-0啦。

真的很喜歡雙子喔(你夠了)

然後來一張大合照。

retrospect-6-012.jpg

原圖

進步的地方大概是,我懂得用Freeze Clock了(大笑) 可以固定楓太和格倫的動作,當年的「楓太可以慢慢走到路人的旁邊敬酒……抓住弗蕾亞用水球丟向弗雷那一瞬間,但同時又要配合格倫在烤熱狗的動作,於是可憐的弗雷就被弗蕾亞丟水球丟了無數次」可悲過程不用再來一次,弗雷大概只被丟了三次吧。
另外,無法自圓其說所以拿掉嘉兒了,明明是地下情最好會這麼光明正大地來和男友一起游泳!!!
這張圖本來就沒有愛琳、艾德森和奧瑞克(當時應該還是兒童XD),新版也不打算加。省事。

和以前那張一樣,用地也是下載的。其實這整篇版頭的用地都是下載的啦。但我現在懂得取景了XDD! 背景再也不會只有綠綠的草地了!

大合照後,以CP為單位各挑一張舊圖重拍。

弗雷 × 愛琳
retrospect-6-013.jpg

原圖
這張還原度蠻低的。畢竟當初那個封面真的是封面詐欺,以他們的性格根本不會做原圖的動作啊XDD!
而且那個構圖是為了不讓愛琳露面而取的角度,現在不用再藏愛琳的臉了,根本沒有神秘感了藏來幹嘛!!
結果最後保留伸舌頭、眼鏡、女上男下(?),重新拍了這張圖。

艾德森 × 弗蕾亞
retrospect-6-014.jpg

原圖

原圖是我自製的動作,動作參考來自凡妮斯。不過原來我沒留著這組動作,又不想再做一次,所以找了現成的套用。
大概是因為私心的關係(?),艾德森 × 弗蕾亞的甜蜜動作少之又少,這好像是唯一一張只屬於他們的CP版頭。不要說版頭,即使是弗蕾亞找老公那一章,封面也沒艾德森……
翻來翻去,本家唯一一張放閃封面是求婚記這張,但這張太簡單了沒有重拍的意義。
另外兩張有艾德森上的封面,他都是四個人/六個人中的其中一個人…………XD
所以我也沒得選了,只能重拍這一張,哈哈哈。不然我其實只想重拍準成人期的照片說XD

格倫 X 法瑞莎
retrospect-6-015.jpg

原圖

比上面那一對好一點,至少有一張只屬於他們的封面……格倫和法瑞莎也曾經甜甜蜜蜜地上過版頭,但版頭那張難度太高了(抖),我選擇比較容易的版本,嗯!

楓太 X 嘉兒
retrospect-6-016.jpg

硬要說的話,原圖是這張

楓太作為一個專業的配角,當然完全沒有封面和版頭(喂!!)
他的主打劇情只有這一篇,只好重拍這一篇的經典片段了XDDD

retrospect-6-017.jpg

順便拍一張2021年已有偶像包袱的奇裝異服雙胞胎。我……我現在無法讓他們打扮成那個模樣了XDDDD

奧瑞克 X 菲亞
retrospect-6-018.jpg

原圖

最大的進步是用了實景不是牆紙吧。

當然,有奧瑞克自然就有娜塔麗。(喂)

retrospect-6-019.jpg

原圖

這張沒放在版頭,我拍好玩的XD
動作大幅度地變更,是因為以我現在的審美觀,我無法接受原圖那種衣服破圖了……
這種衣服,不想破圖的話,要嘛躺平要嘛站直,站直有點死板,就讓她們躺平啦……

標題「如果可以重來」除了是帶出重拍圖片的主題,還有的就是……對CP的悔恨。
但娜塔和菲亞本來就不能在一起的,不是因為性別之壁,而是我規定自己不能讓黑寡婦家庭的孩子和傳奇家庭的孩子在一起,除非有把娜塔的兄弟姊妹都養到老的覺悟,啊我就沒有。

於是這對只能存在於版頭中了,過了十年還是覺得她們很配!同時喜歡瑞菲和娜菲沒有衝突吧?!(夠了


說到對CP的悔恨當然不能提的是,

retrospect-6-020.jpg

原圖
這對惡魔!!!!!!(雙關語)


反正我都出櫃了,我也不諱言地說!!!!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就直接讓嫁自訂小人的法瑞莎繼承卡雷爾家、弗雷和弗蕾亞亂倫在一起、然後宣告卡雷爾傳奇失敗啦!!!!

啊但當然不可能啦,所以這篇最後的單元就是拍一些,正篇不可能發生的鏡頭了!


retrospect-6-021.jpg

弗雷左擁右抱。
如果正篇發生這種情況的話,就是說,如果弗蕾亞突然要在6-8走弟弟線的話,我覺得弗雷的反應大概會是現在這樣。
他基本上拒絕不了姊姊(?)會整個腦當機不知怎麼辦、兩個都想要但都要就太對不起她們兩個,從此陷入修羅場(X



retrospect-6-022.jpg
另一張左擁右抱。
我拍二代Retrospect時還在說只有布萊恩才能拍這些動作呢。

既然都對不起愛琳了,當然也要對不起一下艾德森。


retrospect-6-023.jpg

這動作盒應該是全世界前10個模2動作盒(很初期就推出了的意思),但我第一次用這動作XDDD

比起弗雷的修羅場臉,弗蕾亞完全就是邪惡的「他們兩個都是我的~」的臉。
其實本來弗雷和艾德森的位置是互換的,怎麼說,覺得還是應該跟正宮親密一點……(事到如今)
但艾德森的左邊頭髮太膨了,會穿過弗蕾亞的臉,只好讓兩個男的互換位置。

結果,

retrospect-6-024.jpg

連續兩張搞得艾德森整個手控。
但這張互換就很怪,不覺得艾德森會抓奶,所以還是讓弗雷來吧XDDD

好了拍完了。還是想說,這對都把對方放在第一位的雙子,能不能乾脆在一起不要禍害其他人!!!

最後放版頭版本。這次版頭走文青風(?) 畢竟弗雷主修文學嘛。

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1.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2.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3.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4.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5.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6.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7.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8.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09.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0.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1.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2.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3.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4.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5.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6.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7.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8.jpgkarel-retrospect-gen6-header19.jpg

終於,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代,拍完了。
六代進行中的時候,認識了很多朋友,有些朋友直到現在還有聯絡。
交了很多朋友,眼界也更為寬廣,也為了讓劇場做得更好,開始學習玩遊戲以外的知識和技術,能以現在的技術拍一次,我覺得意義很大。
六代那對無法實現的CP,也造就了後來的RG、以娜和最新出來的艾海,對他們的怨念我真的十年也消不掉XDD

是說,反正今天我都那樣大解放了,我……我想悄悄問大家,
大家真的感受不到弗雷對弗蕾亞的執著有點異常……嗎……
想起當年金庸說他在第一版已經寫了黃藥師對梅超風有師徒以上的感情,但不夠明顯,第三版直接點明出來……
我必須說我作為第二版讀者……我真的看不出來……但我好像,有點,理解金庸了……(X

仔細想想,覺得弗雷真是個蠻恐怖的人。
對愛琳的獨佔欲除了是本身的個性,大概就是,對於他能合乎法律地(?)牢牢抓住的人,不想放手吧。

不過卡雷爾家是歡樂取向啦,所以不會深入描寫他的內心世界XDDD

最後雙子選擇了和對方完全不同的人也很好。
不然總覺得會有替代品的感覺(???)

鳴謝:
Athletic Power Gym by lesyasun
Daisy Park by lesyasun
Camping Park by lesyasun
Industrial Chic Modern Loft 2 by Michelle
Sports & Recreation Center (1 CC item + No CC) by MystAngel
Trattoria da Fiore by simper-fi
Bransom Hall by ilikefishfood
Hallelujah Square - Little Christmas Village - NO CC by Zarathustra
Background vector created by macrovector - www.freepik.com
フリー素材「あの市販文庫のカバー下のような表紙素材」by てんぱる1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劉侑勳 說...

哇 看6代的時候沒太仔細看(趕著看7.8代啊哈哈哈)
竟然沒注意到這麼深層的設定!
還以為只有海恩是妹控呢

我又忘記菲亞是6代了
可能是因為她爸媽在我腦海中印象太深
我一直把菲亞聯想到五代XD

Toa 說...

我想,就算仔細也看不出來啦~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實時追連載的也沒看出來XDD
海恩的妹控是蠻健康的妹控,是可以攤在陽光下的妹控,所以就可以表現得明顯一點(到底在說什麼)

菲亞感覺像6.5代XD
是6代的一個大型番外篇XD

紫雨 說...

我死了(安祥貌)
雖然一直知道怨念CP是誰
但⋯⋯其實我一直沒有感覺弗雷對姊姊的執著(?)
只是在8-21的大學回憶篇時有感
覺得弗雷其實也沒有那麼愛愛琳⋯⋯(愛琳對不起!!!)
畢竟命中注定的三閃電嘛,就是比較遊戲設定
但是弗雷回憶裡最在意最懷念的大(弗)學(蕾)時(亞)光
就很人性化了,是一個真實的人會有的懷緬,更容易觸動共鳴

然而不得不說,弗雷的修羅場臉真的很好玩XDDD
好玩到很想真的看到這個修羅場⋯⋯(喂)
覺得這個修羅場比雙弗本身更戳我的萌點!!!(等等)

Toa 說...

@紫雨,

為什麼要死!!!XDDDD
6代始終是流水帳,
但其實在只有對話沒有劇場的劇情裡,弗雷多少有透露過捨不得弗蕾亞,不過,都過去了(煙)
至於8-21,因為已經是劇情向,我就……真的以弗雷的設定來拍了……當然沒有用文字畫出腸,但看一下弗雷的走馬燈,其實……他覺得最重要的人是誰……蠻明顯的(對不起愛琳again)
對於男人我覺得最重要看他實際上做了什麼,他對愛琳其實也算是全心全意了啦。

這個修羅場XDD 因為我不太擅長三角關係所以只能拍拍圖XD
我還是喜歡1v1 (純情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