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spect I】艾莉西婭和霍頓

fm1_aliciaholden_00.jpg

結果冬季版頭在秋季還沒完結時就下檔了。


算是在舊坑中挖出新坑(?)更新族譜時想到,現在出回顧系列也差不多了吧。
這系列的重點是,用現在的科技和顯卡(還有審美)把前人再拍一次,然後讓他們上版頭。
在我卡文的時候會更新(造成持續更新的假象)

打頭陣的是始祖艾莉和她老公霍頓。

不是我要說,真的超難拍,因為就是兩個沒有詳細設定的人,從決定主題的階段已經……想得……好痛苦……

重溫一下他們的故事:

艾莉西婭一個人買了一張5x5的大地皮,然後在公共區遇到情投意合的男人霍頓,同居了。生了兒子布萊恩後才有錢搞婚禮,然後他們結婚了。變老了。兒子布萊恩上大學了。第一代完。


…………嗯。


1-1真的是自嗨的產物……就……做個遊戲紀錄……而已……

最後決定動作→艾莉是知識期望+看性格點數是和以賽亞差不多的懶人,那就讓她躺著看書吧。霍頓家庭期望,讓他陪老婆吧。

場景→他們很窮不能太華麗,以簡潔為主。傢俱也不能太漂亮。結果拍了這張圖出來。

fm1_aliciaholden_01.jpg

奇怪……明明已經用現在的科技+技術+顯卡來拍照,怎麼好像和平時拍的不太一樣……


艾莉在1-1是穿綠色衣服,所以今天也讓她穿綠衣。當然現在我的審美也和以前有很大分別了,以前我不介意photoskinning,現在已經不太能接受照片素材貼在沒立體感的MESH上……開眼了,現在只會看到是身體上畫了衣服……所以讓艾莉穿立體衣了。

其實這傳奇的小人好像是從伊芙開始才會在不固定時間換衣服。
從一開始只有一至兩件衣服……之後漸漸地……衣服開始分冬季和夏季,再來是分四季,再然後亂換,再然後是每章換一套(喪心病狂)

除了1-1的綠衣,艾莉另一件衣服是黑色,所以讓她穿黑色看看:

fm1_aliciaholden_02.jpg

嗯……還是覺得怪怪的……

fm1_aliciaholden_03.jpg

其貌不揚的霍頓怪很正常……但艾莉應該可以拍得更好吧……

於是我決定捨棄剛才決定的場景了。

明明只是拍版頭我想什麼他們窮不窮啦!!跳出遊戲,打開下載房屋資料夾,找到我最喜歡的作者蓋的小屋!安裝下去!

找LILIN改的髮型!!放下去!!


















fm1_aliciaholden_04.jpg

\歡迎來到2020年/

啊啊啊就是這個FU,我要的就是這個FU!

fm1_aliciaholden_05.jpg

不過其實還是有個問題,就是艾莉這雙眼睛,眼珠實在太大,有點搞不清焦點在哪……還好沒遺傳到現在要拍劇場的後代……但想想……以這系列來說,我要拍到第三代版頭才能擺脫這雙眼睛耶……


fm1_aliciaholden_06.jpg

場景很重要,但其實髮型也很重要。同場景同角度,

fm1_aliciaholden_07.jpg

換了髮型真的很不一樣……這個髮型真的有點……平面……

那麼,

fm1_aliciaholden_08.jpg

以現在的審美拍一張吧。
說到現在的審美,長相也是審美的一種,所以霍頓也被整容了。
本來不打算大改的,只是兩顆頭同框時發現艾莉的臉好小(難怪布萊恩會長歪),霍頓不只鼻子大其他五官也比艾莉大(難怪布萊恩會長歪),合照整個不和諧……所以就想把霍頓的臉改小一點,然後……然後……改著改著人面全非了啦!!!(亂用成語)

所以大家請對新手多一點包容。對新手來說大部分小人都是同一張臉!根本不知道該怎樣看!
現在大家可能會奇怪,我寫那篇帥哥美女大集合的文到底有什麼用,但!對新手來說!真的不會看啊!而且在小人的年齡壓力越來越大的時候會不小心亂下決定!

其實我不知道這系列我能持續多久。排到亨特和桃莉絲時我會……願意……拍下去……嗎……我很懷疑……

還有就是,其實這系列的賣點會在第五、六代開始慢慢失去。因為當時的畫質已經和現在沒什麼差別了(大笑)
嗯~~到時就來玩一下其他主題吧?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最後放版頭使用的圖片做紀錄。

header-karel-1-main-alicia-01.jpgheader-karel-1-main-alicia-02.jpg header-karel-1-main-alicia-03.jpg



延伸閱讀:
卡雷爾家族族譜+人物資料
一至六代全部補完了人物設定及感言,八代補完了代表台詞。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太太太太太喜歡這個主題啦!
依現在的審美重新拍過真的很有趣
喜歡��

Toa 說...

我自己也好期待喔!! 感覺真的很有趣,認識一下以前的自己(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