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ims 4 瘋人院挑戰規則翻譯





這個挑戰由Scout為模二所創,再由BlakeS5678改寫成模三版,模四版則是Nick (simswithcheese) 改寫而成

Nick的版本在巴哈有最初始的翻譯。
但隨著不同的資料片推出,Nick也有新增對應不同資料片的規則。
雖然Nick在2017年9月就停止更新規則了,但相比起初始版本,規則還是更新了不少。所以我一口氣翻譯了。

這篇規則一開始是為了我的朋友而翻譯的。
我玩英文版,其實不知道中文版的各種專有名詞是什麼啦,都是問朋友的,所以如果有模四專有名詞翻錯的部分歡迎指正。文法和意思我是挺有信心,應該算是蠻信達雅的(?)

因為我還在持續地修改語句和中文名詞,麻煩不要把這篇文複製貼上到別的地方。需要提到規則的話請直接放這篇的連結。

那麼以下開始Nick版本的翻譯了。





介紹

如果你不認識瘋人院挑戰,現在來為你簡介一下故事背景:
「你被關在荒廢了的瘋人院,為了回復自由,你必須證明你有能力重歸社會,方法就是達成你的精神病醫師為你訂下的目標-你的抱負。你要一邊完成你的抱負一邊讓你身邊不受你控制的七個病人生存下去,盡可能地讓他們快樂生活。因為這是個荒廢了的瘋人院,所以沒有什麼好的傢俱,也只有少量的用品,令你的任務更艱難。」

為了遊戲樂趣,這個挑戰有初級、中級和高級三種難度。

起始

在CAS創造你的主角。他一定要是青年人。你可以隨便選他的外表、衣服、聲音和走路姿勢。他一定要有古怪特徵,而其他兩個特徵可自選,但不要用下載特徵。

抱負自選,但不能選以下六個抱負:
顯赫家世
快樂大家庭
超級家長(生兒育女新增抱負,不確定中文官方名稱)
家財萬萬貫
豪宅之王
城市本地人

創好主角後,可以創造另外七個角色。他們一定要是青年,並有古怪特徵。其他特徵可以隨便選擇。(建議要有些刻薄、邪惡、浪漫風的模擬市民,這樣事情會更有趣)所有模擬市民都不能建立任何關係。

下一步就是在住宅用地建一個瘋人院,用地大小不重要。你可以建自己的瘋人院,也可以從模擬工坊用#AsylumChallenge尋找瘋人院下載,或是把內建房屋改建成瘋人院。蓋屋時可以使用金錢秘技。根據你選的難度,佈置時也有不同的限制。但基本大原則是,所有傢俱必須都是最便宜的(便宜的廚櫃、便宜的床、便宜的沙發等等)。你不可以放影響情緒的物品,除非那物品是職業獎勵。也不可以放任何可以避免火災的物品。當你蓋好整個瘋人院後你不能再修改它,除非模擬市民在某個地方被卡住、或是你的瘋人院夠錢買新的練技能工具、或是在你可以買升級物品的時候。游泳池可以蓋,但它算是一個練技能工具。

當你成功建立好你的瘋人院,你的家庭資金一定要設成規定資金(隨著你選的難度有所不同)。設定家庭資金的方式是:testingcheats true,然後money (數字),再打testingcheats false關掉密技。例如,初級版你就要打money 1000。

升級物品
當瘋人院存夠錢了,你可以開始把便宜家具和用品換成較高級的。但你只能取代,不能多買。例如你可以把冰箱換掉,但不可以有兩個冰箱。高難度版本不能買高級版傢具。
在任何難度你都可以用靈巧技能升級傢具。
遊戲方式
- 你只能選擇主角,不能選擇其他人看他們的需求。他們死了,就是死了。
- 如果你想的話,你可以在凌晨12時點其他人去看他們的背包有沒有書或食物。做這些事情時你的遊戲必須是暫停的。提升模擬市民需求或技能的密技或補丁都不能用。自主度必須調整至最高,這樣其他人才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情。
-你不能用你的背包來預留物品給自己。例如你不能為了不讓其他人用就把書或吉他放在自己的背包。
- 年齡設定可以是普通或長,隨你選擇。
-不能為了主角方便而重新擺設傢俱。例如你搶不到床時,不能搬電視進睡房吵醒其他人。也不能為了讓主角霸佔浴室就拆掉浴室門。
- 如果有人死了,你一定要留著墓碑。如果那隻鬼太煩人,你可以驅走他。
- 不論難度,馬桶和淋浴間/浴缸是可以分開擺放的。因為「尷尬至死」實在太常發生了。
-你可以讓主角上班時「努力工作」,但不能讓其他病人這樣做。

擴充包/資料片的改變
我朋友沒有的只能照字面翻譯了,有請神人幫忙校對(?)

**露天度假**
-可以選擇戶外活動迷的抱負。
-你只能在需要達成某個戶外活動迷的目標時才可以前往花崗岩瀑布。
-你前往花崗岩瀑布時必須帶著所有病人一起去,目的地必須是營地。

**水療中心**
-當完成一個抱負時,你可以獎勵你的模擬市民去一去水療中心。

**外出用餐**
-你的模擬市民不能擁有餐館。
-全家都不能去餐館。

**吸血鬼**
-可以有吸血鬼病人。
-可以選擇吸血鬼抱負。

**生兒育女**
-不可選擇超級家長抱負。

**來去上班**
- 可以有外星人病人。
- 不能選擇新事業,因為這些職業都需要離開用地。
- 你的模擬市民不能開店。
- 如果瘋人院中有成員被外星人綁架然後懷孕,當他們生孩子時你要把孩子送回外星。

**同歡共樂**
-你可以為病人創立一個瘋人俱樂部,但不能加入其他住外面的模擬市民。
-每個難度都容許購買俱樂部津貼。(就是Club perks,拿點數換的那堆東西,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城市生活**
-不能用公寓當瘋人院。

難度和規則

三個難度。

初級:
- 初始資金:$1,000
- 完成兩個抱負,你就可以重獲自由
- 可以同時有電視和電腦。
- 可有兩個水槽、兩個馬桶和兩個浴缸/淋浴間。
- 不能超過6個可睡位置。也就是說你可以有6張單人床或3張雙人床、1張雙人床和4張單人床等等。
- 總共只能有8個可坐位置。這包括沙發和椅子。如果你有張餐桌附有6張椅子,那你的沙發就不能有3個可坐位置。
- 你只能有5個練技能物品,所以請一開始就聰明地選擇。電腦、爐具、書櫃、鏡子和電視不算練技能物品。極度建議使用可以賺錢的技能物品,例如畫架。
- 所有在瘋人院的人都可以有工作。但那些不可控制的病人只能在黑社會工作,因為這工作賺的錢最少。你不能幫他們升職,如果他們失業了,就是永遠失業。你的主角可以做任何職業。(建議他的工作和他的抱負相關,例如想當妙手主廚就進入餐飲業)
- 你可以購買終生獎勵
- 你可以聘請清潔員,也可以買披薩
- 你可以隨時離開去釣魚或收集物件。只能在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去別人的家或公共用地。(但去其他用地時,你必須帶所有病人一起走)
- 如果有人死了,不需刪掉任何物品。

中級:
- 初始資金:$500
- 完成三個抱負,你就可以重獲自由
- 不能同時有電視和電腦。如果你主角的抱負是電腦神童,那就建議買電腦吧
- 只能有一個水槽、一個馬桶和一個浴缸/淋浴間。
- 不能超過5個可睡位置。也就是說你可以有5張單人床或3張雙人床、2張雙人床和1張單人床等等。
- 總共只能有6個可坐位置。這包括沙發和椅子。如果你有張餐桌附有4張椅子,那你的沙發就不能有3個可坐位置。
- 你只能有5個練技能物品,所以請一開始就聰明地選擇。電腦、爐具、書櫃、鏡子和電視不算練技能物品。極度建議使用可以賺錢的技能物品,例如畫架。
- 只有兩個病人可以有工作。但他們只能在黑社會工作。你的主角可以做任何職業。(建議他的工作和他的抱負相關,例如想當妙手主廚就進入餐飲業)
- 你可以購買終生獎勵
- 你不可以聘請清潔員,也不可以買披薩
- 你可以在上午七點至下午五點離開去釣魚或收集物件。只能在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去別人的家或公共用地。(但去其他用地時,你必須帶所有病人一起走)
- 如果有一個人死了,必須刪掉一張椅子。如此類推,直到只剩一張椅子。

高級:
- 初始資金:$100
- 完成四個抱負,你就可以重獲自由
- 不能同時有電視和電腦。如果你主角的抱負是電腦神童,那就建議買電腦吧
- 只能有一個水槽、一個馬桶和一個浴缸/淋浴間。
- 不能超過4個可睡位置。也就是說你可以有4張單人床或2張雙人床或1張雙人床和2張單人床。
- 總共只能有4個可坐位置。這包括沙發和椅子。如果你有張餐桌附有2張椅子,那你的沙發就不能有3個可坐位置。
- 你只能有5個練技能物品,所以請一開始就聰明地選擇。電腦、爐具、書櫃、鏡子和電視不算練技能物品。極度建議使用可以賺錢的技能物品,例如畫架。
-非可控病人不能有任何工作。你的主角只能因為抱負需要才可以工作。例如抱負是妙手主廚,就可以進入餐飲業。
- 你不可購買終生獎勵
- 你不可以聘請清潔員,也不可以買披薩
- 你可以在上午十二點至上午五點離開去釣魚或收集物件。只能在早上九點至下午三點去別人的家或公共用地。(但去其他用地時,你必須帶所有病人一起走)
- 如果有一個人死了,必須刪掉一張椅子和一個床位。如此類推,直到只剩一張椅子和一個床位。

抱負
每個難度都有規定完成抱負的數目。這裡指的抱負是電腦神童那種抱負。不是指一組抱負,也就是說,不是指創意組別裡的所有抱負。

分數(非強制性)
+50:完成一個抱負。
+1: 挑戰結束後模擬市民的每一個技能點。只能算活著的人。
+1: 所有模擬市民每1000滿足點數。
-20: 一位模擬市民死亡。
-20: 一場火災
-20: 電力或供水被截斷,每天扣20分。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Noar 說...

才剛跟朋友murmur說沒有模四瘋人院,
就發現Toa開了新坑,來持續追蹤,
我也喜歡英文版,有時中文真的怪怪的:D
要翻譯成中文得查官方預告之類的,
但這樣英文會進步不少!

Toa 說...

你好~
畢竟這年代寫部落格的人很少~所以模四的挑戰看起來都很少吧,
但默默玩了不PO出來的玩家應該還是有的!
其實本來我也沒想過PO出來,但和朋友聊的時候,發現不找個地方放整理文根本聊不起來XDD

SIMS系列我都習慣玩英文版,當年一開始玩英文版真的會有點不習慣,不過玩了多年,現在也習慣了~
遊戲裡的用字都很生活化,是教科書上比較少出現的用法,我真的因為SIMS認識了很多英文字和英文短句😂

C 說...

我以前也挑戰過瘋人院,後來...好像沒有後來,因為電腦出了意外,忘了保留存檔所以....就連我喜歡的黑寡婦也都沒了XD!

瘋人院是個很有趣的挑戰,只是模擬市民系列的畫畫賺錢都好容易(現實生活各種困難啊),所以我曾經自虐加不能畫畫的挑戰XD|||||

Toa 說...

現在很多遊戲都有雲端存檔了,但模四好像還沒有QQ
如果有這種機制,遊戲存檔會安全得多QQ

我也覺得SIMS畫畫賺錢很容易XDDD
賣畫可以賣到變有錢人真的是現實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呢
但我不會住手的(X
如果不能賣畫,琪雅的生活會困難很多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