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魔法世界的服裝設定


其實這篇也是一篇廢文。但想到以後可能會有用,就來寫一寫了。


事情要從成人版的美樂蒂第一次穿上自訂服裝那一篇開始說起:



因為文章內容太黑歷史了我不想提供連結

操弄人心的大姊姊比較萌啊還好最後沒用這個天然呆設定

根據現存紀錄顯示,我當時是,亂挑一件衣服給她的。太久以前了,我都忘了當時的心理狀況了(大笑)

根據該噗的紀錄,我亂挑了一件衣服給她後,就發現其他衣服都不適合她了。
從此以後她就穿這種風格的服裝--Gothic Victorian。
Gothic Victorian 又叫Neo Victorian,是以維多利亞時代的時裝為基礎,加以改裝和現代化的服裝。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篇全英文的介紹:From Conventions to Curators: Historical Gothic Victorian Fashion

那麼所謂的維多利亞時代到底是什麼時候呢?
根據維基百科,它的時限常被定義為1837年至1901年,是半個十九世紀了。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的時候,中國是清朝的道光年間。

好啦,扯遠了。


於是以美樂蒂的衣服延伸至整個魔法世界,從那一篇文章開始,大部分巫師和女巫都和美樂蒂一樣,穿上了與維多利亞風格相近的衣服。當然,受限於自訂物的數量,其實我也沒有抓得很嚴格。

至於奧斯曼的衣服,也是從這個設定衍生出來的。


他的服裝我也盡量控制在Gothic Victorian系裡面,但男性的衣服難找,有時候我也只能隻眼開隻眼閉。這時候就要感謝Vera提供了大量衣服給奧斯曼了😍

上面那篇英文介紹也有提到,Gothic Victorian可以是黑色(最大宗),也可以是粉紅、白和淺藍色,奧斯曼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後兩種顏色了。因為是比較小眾的顏色系列,更難找啊……😭

成人衣服都這麼難找,別說兒童的衣服了。
因為實在太難找,所以他小時候穿的衣服,我乾脆忘掉Gothic Victorian裡的Gothic,只集中在Victorian。

所以……



我現在要來解釋他在兒童至少年期常穿水手服的原因了XDD

在維多利亞時代,小男孩穿水手服是一種潮流。


來源:維基百科

這個潮流應該是從王室帶起的。圖中的孩子是愛德華七世(當時還是王子)。
維基百科說,一八四六年,當時還是王子的愛德華七世穿了這件改小版的水手服,女王和民眾都覺得眼前一亮。喔,這句話在維基是沒有來源的,所以信不信由你啦。
總之,後來有畫師為了他畫了這幅畫像,他身上這件水手服就這樣成為了風潮,於是漸漸的,水手服就成為了兒童(不論男女)最普遍的服裝。

回到我們的魔法世界。
剛才我說了,因為Gothic Victorian的衣服太難找,所以在為小時候的奧斯曼挑衣服的時候,我乾脆只用Victorian為主題找衣服。而在維多利亞時代,最流行的童裝就是水手服。所以奧斯曼小時候就穿水手服了。

解釋了奧斯曼上半身的水手服,就解釋他下半身的短褲。
以英國傳統來說,上流社會的小男孩在某個年齡階段前都要穿短褲,
水手服+短褲這是天堂嗎hshs
依雅爾當他是少爺在養的,所以服裝風格也是小少爺,所以奧斯曼小時候也是多數時間都穿短褲(除非是穿法師袍或校服吧)
不過其實青少年期已經超齡,不用再穿短褲了……
就當是依雅爾還把他當孩子吧(嗯?)

既然說到魔法世界就順便說一說,其實當初有魔法世界的概念(在模二只是兩座城堡,根本沒市集或學校這種東西),是因為模擬市民一代真的有「魔法世界」,想著可以沿用就沿用了。雖然最後都是比較多借用哈利波特的設定啦😂

今天就說到這裡吧。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看這些設定秘話呢?
其實我在噗浪有時也會說一些,但在噗浪翻噗難,所以最近在想,如果把設定秘話都整理下來好像不錯……


那我們下次見,歡迎留言或用匿名表單告訴我你的想法,謝謝大家~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