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 Sky Chapter 1



(原標題:Date Her If You Like)

應該不是新連載。看得懂的人就懂,看不懂的人就當成小故事看吧。

劇本:噗噗&偷偷
拍攝:偷偷















標題Date her if you like是指卡爾和賽巴的對話,其實是惡搞Catch me if you can。
內容那些埋伏被發現毒品沒找到還有黑白兩道的上司們笑裡藏刀地聊案情就是參考自《無間道》了。但黃sir和琛哥當然沒聊兒女私情。
嗯?為什麼我每次都要一條一條地註解參考了什麼?當然是為了尊重原作,我沒興趣吃人豆腐把不是自己的東西混水摸魚當是自己的。

嗯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短故事。可以當作寓言來看(??)

【寓言】
寓言或者寓言故事通常是一篇含有道德教育或者警世智慧的短篇故事,為文學體裁的一種,通常以簡潔有趣的故事呈現,常隱含作者對人生的觀察和體驗。


這次是我和噗噗的聯合創作,借用了花氏傳奇的角色。

賽巴斯汀‧鳳:花之灣的警察局長。原型其實是和卡爾一樣是都會中心某位NPC。
艾爾文:跟在賽巴身邊一直被他罵的小巡警。過了十多年總算升到可以穿西裝的職位(?) 就是警察職業的第七級啦,但中文版翻作副局長……明明只是Lieutenant,相當於香港的沙展之類的警官啊啊啊好奸詐的中文版!!!!
只有名字出現的百香果:花家的二代繼承人,賽巴的朋友的女兒♥溫柔善良的雙魚座,一直暗戀著賽巴叔叔>口<


延伸閱讀:

花氏傳奇第一代
花氏傳奇第二代
頭檔堆疊區Part1 關鍵字:【4、白色Party】2011/9/2
喔對了,點進去之前想說句,我跟噗噗認識很久了,而且最近她才帶我在台北旅行
她的文有時會出現我家的梗,用每一個梗都有問過我的,雖然我們很熟了但這些禮貌是這個圈子的基本喔💀

嗯人都介紹完了,那這邊的小人……卡爾不用介紹了他的臉我看到膩了,至於這次的新角色--



本來應該只是跑龍套的小弟。(本來?)

我N年沒捏過人了,所以他其實也是我家本來的小人改出來的,這次是用



大女兒冬華改出來的喔~
名字也是從冬華的名字改的。
冬華→冬天的花→梅(姓氏)
冬天→聖誕→鹿→魯道夫(名字)

一切都非常亂來,畢竟這篇文是從Line對話出來的產物(X
場景其實也是挺亂來的……

警察局的外觀是下載的:



不過內部因為不方便拍攝(它本來就不是用來給人拍攝用的)
所以還是要自己蓋。

警察局的辦公室長怎樣我真的沒概念,我只因為被偷過錢包而去過報案室,可惜被偷梗不能報警不然我最近應該可以再去。

對於蓋屋沒有概念的時候會怎樣做?當然是找參考資料。



感謝《無間道》again。

但《無間道》的警察辦公室太漂亮了,



以我的能力不能完全複製啊啊啊根本四不像。我的能力大概只能完全複製模二的內建房子,皮樂宅高斯宅那種,照著EA創作的外觀擺窗戶擺門什麼的。
之前見過有大大把《Legal High》的古美門宅用SIMS蓋出來,我一直非常佩服能把現實房子完美複製到SIMS裡的玩家。
我這種只能&只敢複製模二的內建房子的人和大大們一比,真的是個渣。
但低手有低手的生存之道,至少我不會看到有哪個SIMS大大的房子蓋得很漂亮就複製一幢,還要問都沒問就發圖上網,而且正式發文時還不附credits啦~~💀



好了搞笑完了。



接下來的說話各位可以不用看,簡而言之,我想公告,最近我會休息一下,暫不會發正篇文章了

其實自己在創作來說,越傷心越難過時寫出來的東西都會很嗨。這一篇很嗨,因為我真的很難過……

我無意要教人怎樣玩遊戲,這只是遊戲而已,模擬市民就是要讓玩家構造自己喜愛的世界。只是我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真的很傷心很難過。雖然我明白也沒人有義務照顧我的情緒(矛盾)。

本文中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黑帥,想表達的是,我,還有所認識的天神們,不論是現役還是退役的,都是很認真的塑造筆下的每個小人的個性。就算本來那個小人是所有人的遊戲中都有的NPC,大家都盡全力把他的獨特一面寫出來,所以一直以來,每一家都有不同的白帥、黑帥、一美和二美。(嗯還有必須死的蛇皮男,心情不好不想提他)
我和噗噗無法代表所有天神,只是以我們來說,我們不願意在自己家出現的小人,會和其他家出現的小人有既視感。
模二能生的NPC就那十幾個,無可避免地,傳奇作者都會娶同NPC回家。
我們能做的是,為他賦予與別不同但又不會和他的性格表產生矛盾的個性,為他找適合他但又不會和其他人產生既視感的髮型,為他找到適合他的風格的衣服和化妝,為他寫一段和其他家的NPC不同的人生。

不只人物,但知道的人就知道,不贅述了。這個部落格出現的都是我的心血結晶,人物如是,故事如是,台詞如是,房屋如是。
現在的我有點怕,不太想動傳奇正篇,因為那真的是我的心血,最近已經再經不起任何傷害了。

不用擔心,我會回來的,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寫文,只是想休息一下,重整心情,等我的心足夠堅強就會回來了~

謝謝大家喜歡卡雷爾家!

唉手癢的時候會回來拍拍艾鹿啦(最後還是要不正經)

相關系列文章: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偷看了一下噗浪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我也追了卡雷爾傳奇5年了,雖然沒有偷阿大本人久(廢話),但是偷阿一路上就算遇到很多煩心事都還是選擇繼續下去,從劇情、角色、造型、修圖、部落格美觀等等,一年年看下來都有很多驚喜,真的很喜歡你每一個故事跟其中的用心,雖然很像小學生作文但我很認真XDDD

我會等你回來~~~~~~~(?

Toa 說...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五年真的不是一段短時間!
看到你的留言我真的很感動QQ

非常感謝你,我一直都在的不用等我回來,不過真的要等卡雷爾家回來了(羞)

小奇 說...

好久沒有回來..就看到這個
偷阿加油~
最近被工作壓的喘不氣
回來看看大家的文章
還是能讓我這麼紓壓
覺得有這片天地真好

Toa 說...

其實我算是開始更新了,雖然動力還沒回來哈哈哈哈
能紓壓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