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爾傳奇 六代分家#9(上) 再談家庭對孩子的影響


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廢渣。有空的時候會把小人丟在一旁玩別的東西,忙作業的時候想逃避現實才會想起他們。

結果是在忙的時候才會密集式擠出文來。







海娜在等。



等那架送貨的車來到家門前。





她熟悉不過的身影打開車門,手上拿著今週他們訂的雜貨,往這邊走來。海娜忙把手上的熱可可遞給他。



跟戴爾正式認識已經好幾年了。不知從何時開始,二人偶爾會像這樣站在門口聊聊天,雖然因為戴爾有工作在身,每次時間都不會很長,但日子漸長,現在二人已經算是老朋友。

海娜一開始覺得這位當年救了自己的大哥哥很帥氣,懵懵懂懂地對他帶有好感,跟他真正認識了之後,對他的好感與日俱增。

戴爾對客人會擺出專業營業smile,
但相處下來發現,真的跟熟人聊天時他才會表現真正的自己--不愛笑,表情不多,說話的內容也⋯不怎樣有趣,不如說,他頗惜字如金,人應該不算多話。

--沒關係,我也不多話。最怕是遇到明明沒有話題硬要講話的人。戴爾這樣剛剛好。
海娜這樣想。
對於內向的海娜而言,面對這樣的他反而比較輕鬆。




海娜目前的人生目標其實應該只有多唸書和想辦法釣⋯不是很金龜的婿,不過,其實一直以來,有些事情,令她煩惱不已,這煩惱甚至讓她重新規劃自己的未來藍圖。

她的煩惱起源其實就是……






小心騙徒 - 電視宣傳短片 (這是香港朋友才懂的梗XD)

家裡有三個認為這個世界已經忻樂太平,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友善7up(其中兩個是友善10)大人,總是讓海娜頭痛不已。
 
就算被騙還是會笑笑的說這就當是幫人的友善10。還有一個因為看著這樣的父母和外婆成長而有點長歪了的友善10。

是說海娜會這樣也不能怪她啦,



在她小時候家裡曾經被樑上君子拜訪過,其他人都沒事了,她都已經長大一個年齡層了還是在記恨。(小偷來訪這段沒圖片紀錄,原因在災難記)

雖然有點歪掉但她還是個體貼的孩子,比起責怪家人的天真,海娜覺得直接想辦法用外力幫助他們不會被騙才實際。  
這個家比較有智力(已經不想說是智慧了)的格倫是唯一可以就這件事跟海娜溝通的人。

  



當晚,是海娜上大學之前的最後一晚。一家人一起吃晚飯的時候,克里斯提出了這個問題。

  


沒有停下手上的動作,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海娜回答道:

 

XDDDDDDDDDD! 繼美樂蒂後這是八代的另一大爆點XDDDDD 友善10的犯罪首腦XDD!
 

是的,為了讓妹妹家人有個美好的世界,魯……海娜加入了反抗軍、喔不,我是說黑社會。

 

不過黑社會在模二是很神奇的職業,模三至少會被抓去關一關,但模二的黑社會根本是安全到不能再安全的上班族XDD

所以格瑞絲完全不擔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就這樣, 這一晚之後,海娜就離家上大學去了。 然後,又到了每週送貨的日子。


 

送貨員戴爾睜大了眼,似乎對這消息感到驚訝。

 


法瑞莎你真是天然呆最毒的代表啊一直在戳人痛處





戴爾笑了笑,跟法瑞莎道別,就上車繼續送貨了。



因為氣氛接不下來,乾脆分成上下集的上集在這裡結束。 接下集:六代分家#9(下) 海棠點梨花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