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明只是想測動線而已…

wtq-000


沒想到我會有發房屋文的一天,雖然嚴格來說這篇不是房屋文就是了。

不過也許真的算是本格第一篇獨立的房屋文吧。連封面也只用內建動作,可以看得出本來我真的很隨便對待它吧?!





前情提要,+vera white 大人(順便來玩玩blogger的tag人功能XD)約在8月的時候為我Open了一個新世界,其實一開始她只是建議我可以在本家附近放點社區物和花花草草讓室外景不會太空,但後來我就喪心病狂把市面上幾乎所有的社區物都下回來,然後打造一個偽無接縫世界了XD (順便一提,聖誕期間部落格加了無接縫背景音樂,都是聖誕歌,我不喜歡一點進部落格就突然播音樂,所以想聽的話就自己點播放吧~)



接著,以前一直無視的鄰居鋸齒突然變得很礙眼,為了減少這些鄰居鋸齒出現,把水之市的公共區剷平了不少,都用來放模三的兔子洞。



所以,想建一個N合一的公共區來取代那些分散的公共區,於是水之市的Town Square就這樣誕生了。



之前看到子貓(沒google+不能tag> <)的遊記[史特拉斯堡]11/10 寂寞的小鎮:科瑪 (Colmar),就覺得科瑪的景色很漂亮,想以後蓋李察的老家時用這種風格蓋!不過後來仔細想想,既然我喜歡這種風格為什麼不在自己玩的社區蓋一個呢XD

可是蓋出來跟科瑪差很遠就是了哈哈哈XD





wtq-002

到最後我參考得比較大的反而是迪士尼的美國大街,特別是那一整排店舖。



wtq-009



wtq-008



wtq-007



wtq-016



wtq-003

因為現在是12月所以多加了一些聖誕飾物,也把季節設成冬天來拍雪景。



wtq-011



wtq-012





wtq-005



wtq-010



wtq-013





對不起我詞窮了!可是我真的沒什麼話好說嘛!!(抱頭)

好羨慕介紹房屋可以介紹得栩栩如生的人喔嗚嗚嗚……

室外景拍完了,以下是室外景!



wtq-021



首先,第一家是寵物店~

我把季節換回來了,雪景麻煩XD



wtq-018

其實室內我佈置得比較亂來啦…而且自訂物用得比較少,畢竟是真的用來玩嘛~





wtq-019

很喜歡模二可以自己去買寵物。



wtq-020

基本上就只是把可以買到的寵物都放進去而已,貓跟小鳥擺在一起賣似乎有點危險就是XD





wtq-022

第二間是書店。



wtq-023

賣雜誌和書本,雖然小人在這裡只能買到雜誌,是買不到那些書的…倒是可以把整個書架買回家XDDD



wtq-025

也有遊戲賣。





wtq-024



二樓也有放書架,不過只是做做樣子,小人應該走不上去,因為只有一格寬……

話說在這裡打工壓迫感挺大吧小鬼?(戳戳)







然後下一家是餐廳(平鋪直述貌)





wtq-026



wtq-027

在每個餐廳都看到的老奶奶



wtq-028

因為衣服被刪所以只能穿內建衣的莉莉絲和背景弗雷。



wtq-029





wtq-030



wtq-031



wtq-032



下一間是除了外面的招牌是H&M外其他都沒很H&M的服裝店。

wtq-033

wtq-034

wtq-035



wtq-036

還有一個化妝和珠寶專櫃,根本不是H&M只是百貨公司吧!!!



然後是雜貨店。

wtq-037

wtq-038

這麼小還放什麼手推車呢我……



wtq-039



雜貨店和下一幢建築之間有個小巷。

wtq-040



wtq-041

不知道該放什麼,所以放了小吃攤進去。

但後來發現這個擺法小人是進不去的,所以換了方向。



wtq-017

這幢……大概是俱樂部之類的東西吧……





wtq-044

有酒吧,不過因為是同一用地,剛才那家餐廳的服務員會千里迢迢跑過來搶著服務……笨小人……(艸)



wtq-045

酒吧旁邊有門(平淡貌)



wtq-046

門通往的是按摩浴池



wtq-047



wtq-048

還有按摩床,有人在這裡服務的,也不能趕她走XDD

所以在這裡嘿咻還是會被看光光喔XD



二樓就隨便放了些娛樂用品啦。

wtq-049

wtq-050







為了拍版頭和測動線,我把歌蘿和李察踢出家門來這裡玩。沒想到這是錯誤的開始--



wtq-051



wtq-052



wtq-053



看到他們我就理智全失,所以,就讓他們照自己的心願行動了。反正用地這麼大,隨心所欲地走動才能測動線嘛~哈哈哈~



wtq-054

首先來滿足一下李察想慢舞的心願!



後面的那位舞蹈老師在跳Break Dance,中文版叫街舞…但街舞這麼多種,為什麼台灣EA不直接翻作霹靂舞呢…只好自己為它正名了。



這個公共區塞了不少後期才有的公共設施,誰叫我一開始玩傳奇時公寓還沒出,沒有最完善的社區花鈴灣,而且模二又不能隨便搬社區,所以很多新功能其實都沒真正玩過…



霹靂舞是玩過啦,弗雷和弗蕾亞一起學過,但跳起來實在沒什麼美感,他們在畢業派對上跳過一次後就沒讓他們在跳了…







wtq-055

模二的內建情侶動作都超甜超可愛的!平時為了趕進度把很多類似的畫面都砍掉,今天我要全力PO上來!


wtq-056

一個慢舞就有這麼多變化,EA到底多愛灑糖。


不過來公共區約會就是會看到不識相的人入鏡,雖然這樣也有趣啦……







wtq-057

真的很有趣XD





wtq-058
看到奧莉薇經過所以拍一張~快一年沒見了,我們的世界級芭蕾舞者還是這麼美呢~

wtq-059
然後兩人走向餐廳,不過不是去吃飯,

wtq-060
是去拍照。這個依然是李察的心願XD
不要問我為什麼一直都只實現李察的心願,歌蘿的心願欄眾所周知就是跳了很多步馬上去到約會最後一步,真的在約會一開始時就實現的話那我還玩什麼XDDD


wtq-061
怎麼說,從跟歌蘿相遇以來,他們都已經不知拍了多少張照了,但李察看著大頭貼一臉滿足和珍惜的表情,就讓我覺得……他真是白痴得很可愛(到底是褒還是貶)

大概真的太久沒出門約會了,李察突然玩上癮、真的當自己還很年輕、正在跟剛認識的女性朋友約出來玩--
wtq-062
居然冒出想買咖啡給歌蘿的心願XD (話說…看到訂情信物終於不是平面、有它的輪廓在…我很欣慰……學3Ds Max就是為了拼出這條心型項鍊啊……死而無憾了



wtq-063
我們應該沒這種傳統幫人買咖啡的傳統,所以看了一下EA對這心願的說明,大概有點像去頗高級的餐廳吃飯,服務員突然送來一個你沒點的飲品,你正在疑惑的時候,服務員跟你說:「這是那位先生說請你喝的。」然後你轉頭看那位先生,那位先生正在對你微笑,然後一段戀情的序曲就這樣譜出來了—但他們真的結婚了很多年啦!!! 孩子都有兩個了到底在玩什麼!!!

算了,可愛就好。
wtq-064
MA~李察是每天都在追求新鮮感的牡羊座嘛,歌蘿是每天都在追求浪漫的愛情期望嘛,這樣每天都跟另一半像熱戀時期真的很不錯啊,在現實很難吧,那就在模擬世界讓它實現嘛。

wtq-065
你看他們的心心真的永遠冒不完。

wtq-066
真的冒不完……

歌蘿終於有心願可以實現了,就是跟李察玩牌,不過這用地唯一一張牌桌已經被江湖術士佔據(原來江湖術士會玩牌?!),只好勉強跟他一起玩。

不過歌蘿坐上去不久就露出這個表情↓

wtq-067

wtq-068

wtq-069
其實我只是想說…這表情好可愛(親馬鹿狀態)


wtq-070
然後李察怎樣拍都不膩,又拍了一張。這次歌蘿自己也想拍就是了XD

wtq-071
啾啾啾~啾啾啾~(不要學 +Chi Chen )

wtq-072
里勒家四巨頭全部到齊了是怎樣XD 我才想問你們為什麼要一起來逛街呢XDDDD

接著歌蘿去不像H&M的H&M買衣服,

wtq-073

wtq-074

wtq-075

wtq-076

wtq-077

wtq-078
這件模三主臥室組合的睡袍終於有正式在這部落格亮相的一天了!突然覺得我這一年的修練好像都在這篇表現出來了?!


當年這影片,是繼花樣年華後能戳中我的萌點的影片。(兩者相差這麼大你的喜好到底?!)

超喜歡這宣傳影片啊!好浪漫!一起在天台洗澡什麼的(?!),還有男小人眼睛受到太大刺激昏倒什麼的(?!)

而且旁述也很好笑:"Why is The Sims 3: Master Suite Stuff Pack right for you? Because when the moment turns romantic, your sims can be ready. "

呃不過最後我沒買花樣年華,倒是買了主臥室組合為了把裡面的睡袍轉來給歌蘿用
終於在遊戲進度讓她穿上了我好感動啊啊啊~~~

話說各位有發現到嗎,我建這個公共區的時候,都儘量把可以嘿咻的物品塞進去
太跳tone的帳篷和吊床就沒放了,床和衣櫃因為我沒蓋傢俱店也不能放,但其他都放進去了>///<
為了約會的時候能衝期望值嘛XD


wtq-079
所以他們除了能在自己的車上嘿咻(是說開蓬車弄那幾塊白白的東西當馬賽克有意義嗎?) 

wtq-080
還可以在照相亭嘿咻,(嗯…如果有留意歌蘿今天的衣服…應該可以腦補他們裡面的動作是什麼…不過這對話…李察好變態←明明是你寫的)

wtq-081
wtq-082
在電梯嘿咻,

wtq-083
wtq-084
(漸漸冒白煙……)
wtq-085
在桑拿室嘿咻,

wtq-086
在按摩浴池嘿咻,

wtq-087

wtq-088
總之就是非常方便啦Winking smile

大家都知道小人嘿咻的時候飢餓會減得比較快,大概是EA想提醒各位上下兩張嘴也得要餵飽。所以嘿咻了這麼多次,二人都餓壞了,就先讓他們去填飽肚子啦~

wtq-089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讓小人在local的路邊攤吃(<?!)
這路邊攤跟環遊世界的很像,不過是local版的,是在公寓生活新增的,所以從來沒出現過我玩的公共區上。那就試吃一下吧。

wtq-090

雖然看那黑板似乎有五種食物選擇,但點下去其實只有三種,而且居然有新食物,我之前從來沒見過啊!
查了一下這叫希臘旋轉烤肉,跟土耳其烤肉差不多,只能在這個路邊攤吃。中文版我就不知道叫什麼了,就像我剛才所說,我從沒見過有玩家玩過這路邊攤。

不過
wtq-091
難得發現新東西你們夫妻倆是什麼表情啦XDDDDD
不過他們的飢餓度已經是橘色了,也難怪對這食物的份量這麼失望。

wtq-092
大小姐在路邊攤應該不敢點她沒見過的食物,所以歌蘿點了漢堡XD

wtq-093

YOYO說得對,+Lilin Lin 這件衣服真的看起來像拉一拉那條帶就什麼都會噗出來(掩鼻)<你這不是把剛才的謎底揭開了嗎?!

wtq-094

就說你們是住在一起、家庭資金一起算、誰請誰都沒意義了XD 好啦你高興就好XDDD

吃完後他們的飢餓值還是黃色,所以就移師去餐廳吃了。

wtq-095
是怎樣雙倍帥法XDDD 他跟平時差不多啊XDD

wtq-096
不要看著李察然後把想吃的青檸烤蝦跟李察的頭像重疊在一起啦XDDDDD

wtq-097wtq-098wtq-099wtq-100wtq-101wtq-102wtq-103

看著他們心情都會好起來。

就跟《Ain't She Sweet?》(金魚推的羅曼史XD)的女主角說的一樣吧,對一個病危瀕死的人來說,唸永遠有好結局的羅曼史給他聽,才會讓他對人生還有希望。我是沒病危瀕死啦,不過心情不好的時候進遊戲看他們,心情真的會好起來呢。

我想這也是我喜歡看平淡但幸福的傳奇連載的原因吧。

wtq-104

最後來一張Suck face作結~

這篇文章真的超沒內容只是我在自highXD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4 則留言

子貓 說...

發現我的遊記上了Toa的參考超害羞的(扭捏
其實歐式跟美式的房子還是有所差異的,Toa喜歡的科瑪,因為地處邊境,混到德式房子的風格
就是磚房+斜向屋頂+五顏六色的外牆+外牆有木板邊條的裝飾~~可以找這類型的壁紙更貼近

看到小鎮出現H&M整個大心!我可以去Toa蓋的小鎮逛嗎 XDDD
台灣沒有這個真的超可惜阿!好羨慕歌蘿跟李察,不光是這對,還看到好多懷念的熟面孔
分家跟里勒家的人也都出現了,整個城市都是熟人阿哈哈哈!
歌蘿在更衣室嘿咻那件睡袍,有一點晚禮服的風格可是整條中間都空的,噴鼻血指數滿分!
真可惜只看到側面 =3= (要不然妳是要看哪?!)
對了,水晶項鍊超立體的,放在歌蘿胸前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喔!
真高興又看到歌蘿了,感覺得到Toa對她滿滿的愛~

Toa 說...

因為我一定要感謝子貓的遊記讓我有動力蓋這個公共區~
畢竟SIMS是美國遊戲,蓋美式風格好像會比較不用找太多下載物,而且水之市算是比較現代的城鎮…
所以科瑪式公共區(?!)還是等以後拍李察的老家再蓋吧(哭)

香港也有H&M,子貓來這邊逛就好啦呼呼~~會放H&M是因為這樣我就不需要用自訂物,
比起那啥什麼凱蒂貝芮甜心包模二這個H&M物件包實用多了=w=
這個城市也就那幾家人,所以一外出去公共區就會看到很多熟面孔~
可惜沒看到格瑞絲他們,大概太內向所以宅在家吧XD

那件睡袍歌蘿已經買回家了,以後還有機會看到啦~
我就是喜歡那件睡袍的設計像晚禮服那麼高貴卻少了那麼一大片布,
一看到就覺得很適合歌蘿用啊!

因為歌蘿的胸也很立體嗎XDDD
我真的為了她修錬了很多我以為一直不會去練的技能…不過現在也差不多可以休息了呼~

Vera's Atelier 說...

很有感覺的歐風街=w=
超喜歡這種風格~自家孩子逛起來很幸福吧!(話說我家幾乎沒有公共區...b)
都是些"實用"的設施啊(笑)歐風街道我第一個一定會想到有噴泉的廣場XDD在小小的台灣這種類型太少了(嘆)
加了背景物以後整個感覺果然更好了吧=w=?不然鋸齒狀物真的受不了啊!>_<
當初我就是為了該死的鋸齒才去研究如何擺背景物的...(話說那大人的稱呼是啥啦XDDDD|||)
鐘樓很漂亮,用這種方式建鐘樓我沒想到過(汗笑)之前還在找物件=w=|||
歌蘿在玩牌時那個表情好好玩XDD
雖然下雪麻煩點,可是雪景的效果真的很好喔!
或許明年的情人節也可以用上~~~

Toa 說...

我也好喜歡這種風格啊!!! 當年第一次去香港迪士尼樂園時一直在拍建築物的照片,
不過這個公共區其實真的很混搭風,美式+英式+法式都有XDDD
因為去公共區通常都是去約會嘛,實用是很重要的!
在香港也很少這種廣場,不過我們有鐘樓ヽ(✿゚▽゚)ノ 其實是想到尖沙咀的鐘樓才這樣蓋的XD
既然是公共區自訂物還是越少越好啊~ 所以陽春鐘樓出現了,漂亮嗎?那我就安心了…
模二在用地上看其他鄰居都是鋸齒真的很可惜,到底讓我們看到鄰居是為了什麼?唉…
歌蘿玩牌時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又很好玩! 這個公共區我要用到傳奇結束啦。:.゚ヽ(*´∀`)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