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雷爾傳奇7-15和7-16之間發生的災難記

此乃呼應vera家不可思議的受詛咒50章事件之文,之前說好要跟進她寫的,雖然本來我不打算開篇寫啦~本來想放在7-16的文章開頭就算了,但寫下來才發現這災難記太長,放進7-16正文嚴重影響閱讀,所以就開篇寫吧。





這件事要從幾乎兩年前說起,確實時間我不記得了,反正那段時間我的遊戲進度跟PO出來的進度差很遠。

然後呢,在約一年前,我電腦重灌,忘了備份某個圖片夾,那段時間玩的進度很多,有里勒家有卡雷爾家,八代孩子(含分家)的童年時期照片全都不見,里勒家的照片當然也弄丟了不少,總之,沒發過出來的照片全都不見了,這意思就是,只能重玩一次了囧

所以我的二周目就開始了,在這個二周目我完成了黑寡婦挑戰並發文發到完結篇,也重玩了海娜和海爾的兒童期(因為要重玩一次沒蘿莉的家庭讓我很崩潰,所以在二周目才把海爾打扮成偽蘿莉),海恩和海莉亞還是大家目前看到的那個年紀,正要開始認真玩了,還重蓋了卡雷爾家(見上一集),7-15殺青後我也快樂地玩了本家一段時間,玩到海莉亞長成兒童,眼看七代快完結了,但!在今年10月,本家突然進不去!

所謂進不去就是跟我在這篇文說的一樣,一直停在載入畫面進不去,我放著讓它跑了差不多一個下午左右吧…但進不去就是進不去。遇到這個問題,解決辦法其實也跟德里羅家的解決辦法一樣,搬出搬入就可以進去了。但那是分家,裡面沒什麼重要財物,才可以這樣解決。本家就不行了,如果搬出搬入的話,那開始傳奇挑戰以來的回憶,例如生活照、遺照、畫像、祖先留下來的遺物(像金魚藻花和機器人啦)、期望獎勵、職業獎勵、小人自己寫的小說,全部都會掰掰啊……

所以雖然搬出搬入很快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但就會衍生出一連串讓我再也沒動力挑戰傳奇的問題,什麼都不見了還有傳承的意義嗎!我不想玩了!於是我就用其他方法,例如最經典的把D夾和S夾都拿走看看,但就算沒自訂物還是進不去。

於是把存檔搬去筆電嘗試用筆電進去本家,但用筆電更絕望,先不要說我的筆電似乎快要爆炸了的問題,載入畫面去到第五格左右,就出現「此程式作業無效,即將關閉」……好吧,似乎不是我電腦的問題,也不是自訂物的問題,是這存檔有問題吧。

那就用舊一點的存檔進去看看,第一次我用的存檔是 7-15殺青後的存檔,嗯,進不去。
其實這是很奇怪的事情,因為我之前用這個存檔明明就可以進去(不然我在7-15殺青後是怎樣進去玩的…我把海莉亞玩到兒童了耶TWT),為什麼現在反而不能進去?這段期間我又沒動過D夾……

那就用7-15拍攝中的存檔,一樣進不去。然後用7-15拍攝前的存檔,還是進不去。到最後用二周目剛開始不久的存檔……能進去了。

不過用這存檔,要重蓋一次家,然後二周目玩過的進度都飛走了,哈哈,難道我要開始三周目嗎!!!

相同的進度我不想再玩第三次,所以挖呀挖,找出了一年前的存檔,這算是一周目途中的存檔吧,這存檔中,海娜和海爾(非偽娘)已經是青少年了,海恩兒童期過了一半,海莉亞還是幼童。這是最接近部落格進度的存檔了,反正海娜和海爾的兒童期我也交代過了,雖然沒有生日畫面,但分家沒差吧哈哈哈,所以他們下次出場就是青少年了,哈哈。


姑且叫現在的存檔作「新一周目」,但7-13至7-15都是建基於二周目的進度寫的,所以7-16有一些細微的部分(職業和小人新刷出來的終生心願之類的)跟在這些篇章提到的不一樣,像歌蘿在新一周目的職業不是音樂界是企業界…反正只是細微的部分,應該不用太在意……嗯。

以後我決定除了備份存檔外,還要隔一段時間就把重要物品存到小人的背包,然後特別備份這個存檔 (T皿T)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3 則留言

小夜 說...

我離開模2很久了,我只能猜一下,妳重灌之後遊戲也重灌了吧?

我印象中模2的東西..須要先一點一點Run一次才能順利讀入,,
包括內建本身的東西,But妳說拿出自訂也進不去

所有的東西Run一次也是很折騰的

抱歉雖然想幫忙,卻只能做個額外推測,失去存檔真的很挫折

小夜 說...

啊!!我是來聖誕快樂的..
如果都玩了一陣子還突然進不去,我就不曉得了
這個問題我好像也遇過,可惜現在一時想不起

Toa 說...

小夜聖誕快樂! 今天吃得飽飽盡情狂歡吧!

真的很感謝小夜沒玩模二這麼久還願意幫我,
我來說說我的狀況,我在正常能進入房子的那天,跟不能進入房子的那天之間,沒有重灌過電腦;
而且沒有自訂物也進不去,可能真的跟自訂物無關…
不過謝謝小夜跟我說模二的東西要一點一點RUN一次,我以後會注意的,
這種情況我不是第一次發生,想必以後還是會發生(雖然我希望不要TAT)
會記住小夜的說話,下次再發生的話再來參考看看Q_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