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WFU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夜之魔女莉莉絲 第十三章 -城市來的女人好可怕-




又過了快三個月,首先為大家呈上的是,



你懂的,每集開頭都來一下的人物介紹圖。

越玩到後面越嗨不起來,所以我們就直接開始吧。












正如昆恩所說,莉莉絲又出國去旅行了。

黑寡婦/夫出國不為別的,不就是為了去找下一個犧牲者嘛~

櫻花男尼古拉斯已經被我幹掉了,所以這次莉莉絲的目的地當然是多基基島。


(話說隔壁棚下次更新也是多基基……明明玩的時間相隔很遠,為什麼現在會擠在一起……)







哪有~這已經是最高級的飯店了~不過EA就是把飯店蓋得那麼醜,怪我囉?

而且我玩里勒家可沒打算拍偶像劇,莉莉絲,妳來這裡不是渡蜜月而是找最後一任老公的。快點找到目標我們就要回去了(<整個在趕場是怎樣







皇天不負有心人,莉莉絲一踏進飯店,我就聽到了被電到的音效!









沒錯!就是這個冒一堆心心的思考泡泡!!!!



難道目標人物已經出現了!!??







莉莉絲妳是看太多帥哥導致審美疲勞了嗎!? 妳有哪個老公是這樣子的嗎?

退回!就算你肯嫁我也不讓妳嫁!!就算我肯EA大神也不會讓你這樣做!死心吧!




就說不要闊嘴啊!!!!!!!!!

全世界都知道我來多基基島是找立升‧金柏兒(啊我說出來了…),怎麼只有妳是狀況外呢?



不過找老公之外也該讓莉莉絲享受一下旅行, 




所以我讓她參加了觀光團。



最後莉莉絲選擇了最貴的直升機觀光團,然後又到了緊張刺激的…選機會卡時間……








從小就不怕小動物,家裡發現壁虎時,會被老爸推出去負責解決牠的天神,看到小動物會很冷靜。

如果在學校發現蟑螂我會馬上踏死牠,畢竟那些女生的尖叫比起蟑螂更讓我難受(<喂!)



我手邊通常沒殺蟲水,所以都是用拍和踩的,不過這只限於蟑螂之類的害蟲。

自小就有被教導蜜蜂是益蟲不能殺,而且你讓他覺得生命受到威脅反而會讓自己身陷危險,因為蜜蜂平時是不叮人的,叮了人牠自己也會死(此說不適用於虎頭蜂,漢聲小百科有教,看到虎頭蜂請快速逃離現場)



但你要殺蜜蜂的話事情就不同說法了。牠們可能會召集同伴攻擊你。



說了那麼多我只是想說,不要想不開攻擊蜜蜂,所以我當然是選擇放生!打開窗戶!!!







歐買尬。



所以事情就是這樣了,莉莉絲要被叮到滿頭包了啦!!!!(<這表情?)



就在這個危急關頭,





突然有人英雄救美式地出現了。(你不是說不拍偶像劇嗎)

這把聲音的主人是,





多基基島全島之帥立升‧金柏兒。(姑且先這樣叫,立升是名字,金柏兒是姓氏)





得到這位原住民帥哥的指引,莉莉絲得以逃離蜂群,就算平時多不友善的她,還是上前好好致謝。






在這裡要暫停一下,來詳細交代台灣EA搞的烏龍吧。








玩中文版的各位應該也認識這個人,不過如果不是他的名字,相信他只是過眼雲煙,沒有人會記住他的。

我們先讓他來自我介紹一下。






他在英文版的名字是Zeeshan Kimbrell,Kimbrell翻作金柏兒應該沒錯,雖然我不知道Zee是怎樣翻譯成「立」的,但從他的英文原名看來,如果在中文版,他的名字是○升‧金柏兒也是正常吧。




至於Jim Reeves這名字,怎麼看也看不出跟立升(名)‧金柏兒(姓)有什麼關係。

所以我有理由相信多基基原住民的中文翻譯,是台灣EA亂翻的。

不過就因為台灣EA擺這個烏龍,讓台灣和香港地區的玩家都一心認為,這位紅髮亮藍眼一號臉多基基原住民叫立升‧金柏兒,所以令玩英文版的玩家直覺地認為Jim Reeves的中文名字就是金柏兒(名)‧立升(姓)。(金柏兒取Jim的Ji音?)

真是越滾越大的誤會。

不過單憑這兩位可憐的男人也不能證明台灣EA亂翻名字,但以下例子應該更有說服力吧。

之前看金魚的*LKW2*捌---關於大海與南島少女,瑪帝就遇到了三個同名同姓,一樣叫卡拉(名)‧娜奈兒(姓)的人。那時候就覺得奇怪了,怎麼我從沒遇過同名同姓的NPC呢?



因為我是玩英文版的。



這裡沿用金魚用的編號來寫關於每位卡拉‧娜奈兒的事情。




首先要說的是卡拉‧娜奈兒3號,被瑪帝娶回家的女孩,耶羅的母親,她的英文原名的確是Cara Nanale,中文版叫她卡拉‧娜奈兒,沒錯。




卡拉‧娜奈兒2號就有點微妙了,名字跟1號有點分別,多了一個l,但翻譯成卡拉也無不可,But,姓氏是Reamon,是怎樣翻成娜奈兒的……?





至於卡拉‧娜奈兒1號更離譜,原名明明是Daisy McCarthy,根本跟卡拉‧娜奈兒完全沒關係吧!!??還不是亂翻!?



總括來說…………



台灣EA給我出來面對!(已經倒了)






不過把這個烏龍當作是話題,莉莉絲跟立升開始閒談起來,如果這是偶像劇,照這樣的發展他們很快就會發展出感情…然後……




就說里勒家不是偶像劇了。莉莉絲不喜歡他。


不過我就說了,玩黑寡婦時,所謂的閃電只是容易攻略與否的指標,我管妳喜不喜歡他!給我上!(推)






所以第二天莉莉絲就叫立升來到飯店了。





達成愛慕關係後莉莉絲就不會再冒叉叉了,所以……





事就這樣成了(聖經口吻







很快他們就玩到床上去了。



不過這時候我才發現一件事……




來這裡之前我忘了讓莉莉絲喝生命之水……不能傳宗接代只能嘿咻啦(艸)



可是都來到這一步了,這樣吊愛情期望胃口實在太不人道,這種過分的事情我很久沒作了(歌蘿表示:……),所以……









就滾一下床單吧。





完事後,









!?

立升!!!你明明本來是個小平頭,為什麼一拿下那個桂冠,會變成飛機頭?

難道那個桂冠其實是頭髮增量之封印,一拿下來頭髮就會變長!?亂馬的龍之鬚嗎?





雖然對方中途換了髮,但既然不該發生的都發生了,



當然就要求婚了。




啊啊啊!!!!!!!最後一次訂婚,金髮女你怎麼硬要在這時候來亂啦!!!!!!!!!!!!!!!!!!!!

莉莉絲也火了,馬上友善1壞脾氣大爆發,這時候立升才知道,他根本還沒完全認識這位被他說好可愛的姐姐……













愛情期望VS家庭期望嘛(茶)













莉莉絲滿臉笑容地向大頭女潑水,好可怕






潑水然後掌刮,




再來就打起來了。

其實玩到這裡有點擔心的,因為莉莉絲體能0點,可能會打輸………那時候就糗大了……不過,






體能0的莉莉絲居然贏了????金髮大頭女到底有多弱!?




就這樣,莉莉絲的多基基島之行,除了找到了一個可能會結成夫妻的對象,也結成了一個仇家。







一回到家,莉莉絲馬上打電話確認立升是不是已經訂好機票了。



立升說已經訂了最快的機票,不過,







他的同鄉出賣了他。

莉莉絲剛回家不久,她就在莉莉絲家門前出現了。所以明天十點是最早的航班?嗯?





為了來偷報紙,這女人居然千里迢迢乘飛機來到水之市,實在不能小看她。





然後孩子們下課了。好孩子賽門拿了A+還是想著家人們。




第一次上學的德蕾莎,成績不怎麼樣是理所當然的。



對了,為了各位觀眾的孩子著想,我相信我有必要為大家介紹一下黑帥基因的毀滅性,所以雖然對不起德蕾莎,我還是要放一張她整容前的照片。




短人中、嘴巴有兩條奇怪的線、側面的線條凹凸不平。這就是黑帥的基因帶來的禍害。

好吧有人大概會說這是莉莉絲的問題,那就信不信由你了,想起之前有人不理我的警告,用1號臉跟黑帥生孩子生了妖怪出來,還要來找我算帳,我就不爽……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有多特別等一下再說,總之蘿莎訂了PIZZA。









嗯,為了迎接立升和最後一個孩子,保羅要上大學了。




來一張一家人和樂地吃PIZZA的圖片,這光景很少見說XD



吃完PIZZA後保羅真的要走了。




跟弟妹溫馨地(?)道別後,保羅上了計程車。





莉莉絲也跟之前一樣跑到外面送別孩子……喔不,




她直接跟到大學去了。

















然後保羅又換髮型了,像到了莉莉絲的圓臉,所以換一個髮型遮一下XD

雖然保羅這樣想,但我不會讓他走黑寡夫路線的,他以後要跟誰結婚其實已經決定了,就看他那命中注定的對象能不能把他歪到不能再歪的思想扭轉回來吧

不過其實只要找個人跟他說Motherlode不能算在那十萬元之內就可以了說XDDDD






德蕾莎從午睡醒來才發現家裡少了一個人。




(整容後)的德蕾莎真可愛~




穿著可愛的睡衣就更可愛~




跳舒摩特也是可愛到不行!







第二天早上十點,只穿著一條草裙的立升乖乖出現了。












的確!真的只缺一個老公!立升死了這挑戰就完了!




搬進來了就換一下造型,髮型很隨便換的,不過衣服有挑過,一定要有夏威夷風情這樣~XD




立升來到後,馬上來傳宗接代一下,可能立升真的超不想有孩子,這次還是沒音樂…






不過時間還有很多,所以先慶祝天王星的生日吧。




第九個孩子也長成幼童了,以下是他的個資:




天王星的性格……還是一樣沒什麼突破,菜市場星座天蠍座,高積極低友善,我已經不想去分析了,由他去吧~



因為我非常想完結里勒家,所以其實這個生日派對也包括了莉莉絲的婚禮(你不是每次都是這樣嗎?)



以下是莉莉絲最後一個婚禮的造型:




本來我想讓她穿灰色偏白的婚紗啦…這款婚紗就是有分黑色和白色的,不過……天不從人願,那件同款不同色的白婚紗居然會露點(艸),當時剛清理了D夾,手邊也沒其他婚紗了,只好隨便挑這件給莉莉絲(最後一個婚禮居然這麼隨便)


然後,最後一場婚禮,舉行了。














因為天秤座是老好人,所以到最後立升還是來了吧?大概啦。(不是怕被扭斷脖子嗎










這算是一場歡樂的婚禮吧,但這時我發現到一個人…





校長先生。

因為我很想把該做的事情都趕快做好,所以居然想也不想就叫校長來了…然後我還要到這刻才發現。



撞上了生日和結婚派對,這天突然變超忙!?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上吧!




結果校長的晚餐是蛋糕而已。不過可能第一次在別人家吃蛋糕讓校長覺得很新奇,最後德蕾莎還是成功入學XD




新郎和新娘,又再來一次傳宗接代。

他們一直沒音樂所以我總是要讓他們一直WH,難道這其實是立升的陰謀嗎?作為愛情期望他想多來幾次這樣?我也不記得他這次有沒有中了,不過就結果來說,莉莉絲最後也懷孕了就是。






第二天,賽門生日。(喂你可以再流水一點)





轉圈圈~這些圖好雞肋喔~~這一段好流水喔~





轉了一圈後,賽門蛻變了!




話說蛇皮男眼在兒童或女生的臉上真的超怪,不過看蛇皮男的正面就知道,男性有他的眼睛其實不會長得太奇怪。





所以鼻子沒受到荼毒的賽門,醜小鴨變天鵝了。昆恩現在你感覺如何了?感覺如何了!?

蘿莎說的三個帥哥都到齊了,嗯。



這集似乎沒附錄的樣子~XD

10 則留言:

歡迎留言,你的鼓勵會讓我樂上好幾天喔!。:.゚ヽ(*´∀`)ノ゚.:。
✎有 Google 或 Blogger 帳號可使用「Google」身份留言~
✎有 OpenID (如 pixnet 或其他個人網站),可使用「OpenID」身份留言~
沒有帳號可以選擇「名稱 / 網址」不登入留言~網址欄可留空ヽ(✿゚▽゚)ノ
✎本站支援FB留言,如有需要可使用樓上的按鈕切換成FB留言框。
✎害羞的人可以用匿名表單留下心得(*ˇωˇ*人)

  1. 保羅的餞行真是太溫馨了(爆)
    果然是里勒家第一帥的待遇 ←私心很重
    昆恩就算保羅上大學了,你還是會很難過吧XD?!家裡還有3個比你帥的耶~(壞心眼
    話說保羅準成人換那個髮真是太帥了(爆動)不過算了一下保羅用了4個髮型耶XD加上alpha那個髮的話
     
    德蕾莎剛睡完午覺那個小抱怨看起來好萌哈阿哈阿!!
    Uranus明明叫烏拉諾斯卻被叫天王星,沒差啦~反正天王星比較好叫~
    然後他明明有張可愛純良的臉蛋,友善卻只有1..我看了好難過(哭奔)
    是說立升我覺得他在後期都整個呈現驚恐狀態耶XDDD
     
    \最後賽門變的好帥/\昆恩你又輸了/

    回覆刪除
  2. 好久沒這麼快留言了~ ←你還敢說!!
    黑寡婦每去到一個地方就是要找(帥)男人,
    趕場是當然的(煙)
    EA的房子跟衣服,不是我在說,整個很..
    我嚴重懷疑他們的審美觀是不是出問題了XD?
    難道他們真的認為這種房子很美嗎?! ←幹麻突然抱怨起來
    好吧...回歸正題=3=
    莉莉絲!莉莉絲!你的審美觀是不是出問題了!
    這種闊嘴你也愛嗎??我光是看到就
    最好有一個死去的老公長的這樣!(還有闊嘴)
    就算拿最不怎麼好看的老公(???)跟闊嘴站在一起還是那個老公比較好看阿(抓住)
     
    ...我討厭小強之類的..(掩面)
    不過看到蜜蜂我也不會攻擊它阿!為什麼選擇放生反而招來同伴的攻擊,真是太離奇了EA XD
    話說立升你所謂的英雄救美......光是那個手勢跟話就破功了阿!!(爆)
     
    偷阿你的烏龍姓名論文(?)真是太令人佩服了(膜拜)
    像我就給他將錯就錯了,恩(你又沒玩英文版!!)不過我真的不想理會那個正牌立升就對了(喂)←超沒品
    但是那三個卡拉真的太詭異啦!!明明黛西這個名字跟卡拉根本沾不上邊吧!?
     
    .....立升你在真正了解莉莉絲前再說她可愛也不遲.......
    我之前我常常忘記給絲黛娜喝生命之水,
    導致在多基基懷孕的時候,回到家又沒有了XD(什麼情況)害我以為絲黛娜怎麼不孕了..←白痴
    訂婚的時候有妖孽擋住真的很討厭,所以莉莉絲幹的好!就是要在這個時候表現出友善1的氣勢!
    P.S 路過那段話真是太帥了XD
     
    黑帥的可怕基因我已經體會到了...(默)
    早知道當初就不要因為想要黑皮的小孩就找黑帥!!那兩條線之類的真的好可怕QAQ
    不過也沒有像德蕾莎那樣悲劇就是了,突然覺得F雙子跟小莎真的運氣太好了(?)
    P.S 蘿莎聞PIZZA的時候真的好萌(滾來滾去)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留言啊...因為看到黑寡婦要完結了我好難過喔QAQ
    黑寡婦一直是非常刺激(?)的說,竟然要完結了...
    不知道您後面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企劃呢?不管是黑寡婦跟本家都好好看,請您繼續加油喔!!
     
    附帶一提保羅長大了之後好帥喔顆顆顆

    回覆刪除
  4. 對啊…以前小櫻總是成功搶到頭香呢…
    這次雖然比最近留得快,但留言內容跟一直以來的小櫻一樣,很飽滿看得很滿足!!>///<
    趕場的最大原因是我想在十五章之內完結這個故事,
    所以所有枝節都刪刪刪務求快點釣到立升快點回家XDDD

    EA的房子真的很少有讓人驚艷的,
    衣服倒是有幾件頗漂亮的…
    不過我們就諒解一下他們吧,要量產這麼多房子也不容易啊XD

    嫁了九個帥(?)老公,每一次都失敗收場,
    莉莉絲的口味變了我們好像可以理解(不能啦!)

    我對放生蜜蜂非常堅持,每次遇到這張機會卡都選擇打開窗戶,
    我堅信總有一天我會得到好結果的……(望向7-11
    立升不需要讓他太帥,反正親愛的老公們都是丑角(喂

    烏龍姓名論文越打越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在內心醞釀已久吧
    我在當年歌蘿還是青少年期、本來打算把歌蘿嫁給立升的時候(欸為何突然爆料)
    就已經想寫這篇論文……
    如果我是玩中文版的也不會理會這個烏龍,偏偏我玩的是英文版,
    寫人物介紹時上面是立升‧金柏兒,下面Jim Reeves,我一整個糾結啊XDDD
    黛西那個名字真的是亂翻的,二男三女共五人之中名字最亂來的是她…

    「在多基基懷孕的時候,回到家又沒有了」
    這真的是什麼情況!?我沒遇過耶!!!
    最後一次(重點)訂婚居然有妖孽擋住,就算平時對npc很好(?)的天神也火了,
    只是打一下她也算剛好

    黑帥的可怕基因……(拍)
    反正有很多事情是試過才知道的,
    但小櫻已經在很久以前的戴維斯傳奇試過一次後再來一次,
    真的是勇者來著(拜)
    小莎長得那麼可愛是運氣,但弗蕾亞和弗雷就是…產檢萬歲。
    蘿莎聞PIZZA的時候超萌!!!

    回覆刪除
  5. 我不會說那是剛好冰箱沒食物所以全家一起吃PIZZA(喂
    到了最後保羅還是里勒家第一帥,天王星就是差那個嘴唇啊哭哭
    昆恩現在還好,他自己上了大學後應該會更悲傷…
    保羅每個年齡的髮真的只適合他那個年齡,
    不然我真的不想換那麼多,嘖
    這次應該不會再玩了吧

    為德蕾莎整容是對的!這才有萌蘿莉看~
    友善1什麼的我習慣了(一起哭奔

    在我的設定裡,立升本來就不是會乖乖結婚的男人,
    所以只好讓他對莉莉絲一直驚恐臉XD

    \如果是比里勒家第一醜的話昆恩不會輸的(超狠)/

    回覆刪除
  6. 深紅你好,
    以我的出文速度,我相信黑寡婦可能應該大概還可以撐半年,
    所以不用難過~

    欸?特別企劃是指?我想應該沒有吧……

    謝謝你的鼓勵哦~

    回覆刪除
  7. 這篇我就不長篇大論了~(喂!)
    只有一個疑問就是黑帥的基因
    因為辛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黑帥荼毒到,所以一直無法理解Toa先前總是警告我黑帥只可遠觀的箴言,畢竟F雙子和小莎真的很漂亮啊!即使小莎有那麼小小一點點的不完美(其實我真的覺得看不出來),還是很可愛很漂亮!讓我真的無法相信黑帥的基因很可怕這回事...
    直到看到德蕾莎....恩...好吧~我相信了...
    但是人生總是要有冒險咩~還是無法打消我想嘗試的念頭耶..(喂~不是每個人都有F雙子的好運氣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跟你說好了,小莎和弗蕾亞真的是RP爆發生出來的,
      小莎像到爸爸的嘴巴和下巴長度(大概),其他都像媽媽,所以只有下半臉比較擠在一起,其他還好,
      弗蕾亞不用說了,就是變黑了的伊芙。她從小到大就是好運,除了嫁了個令她不幸的老公XD
      但弗雷是取代的,取代成弗蕾亞性轉的樣子,不然本來就是個長人中的猴子,現在的潔癖花美男是人工的XDDD

      德蕾莎就是RP不好的例子,瑞璧其實可以試試看啦,真的生了猴子出來就跟我一樣來取代吧XD

      刪除
  8. 親愛的~好久不見,你有沒有想念我很久沒出現在這裡(欸)
    為表示我對你森森的愛,我一定要從我漏掉的地方開始補!(爆氣模式ON)

    由於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要來個概括總結式心得(那啥?)

    雖然要住內建醜醜飯店確實是委屈了莉莉絲,尤其前篇又出現了個豪美獨立旅館,強烈對比之下可以理解莉莉絲的不甘心,不過只是住幾天而已委屈一下不為過的妳家也很美呀!
    我可以想成是因為內建飯店醜陋刺激不堪的情況之下才會讓莉莉絲有如審美疲勞一般對闊嘴男冒愛心嗎?(斷個句行不行?)

    兩個立升三個卡拉什麼的絕逼是台灣EA的陰謀!
    他們當初不用心翻譯的結果真的讓眾多中文版玩家很困擾耶~~
    尤其寫文的QWQ

    莉莉絲姊姊真的好飆悍~飆悍得好萌~
    凶巴巴的潑人水賞人巴掌猛揍教訓什麼的~
    可憐的立升就這麼看著wwwwwwww
    不過就算立升在怎麼內心吶喊著我不要!!!!也無用了對吧XD

    就算需要坐飛機也不能擋住小人們熊熊的報復心~
    不過者報復好歹有實質意義點嘛~偷個報紙怎麼有用~
    破壞婚禮什麼的比較實際(小人AI沒這麼高好嗎?)

    德蕾莎的凹陷下顎......
    整容是對的,那一點的不完美會破壞整個美女氣質!
    不過我要說妳給她配的那個眼角痣甚萌
    萌死我了!!

    昆恩你的哀傷是否得持續一輩子~?
    就算上了大學還是有保羅在~等搬了出去之後還有蘿莎的男友在wwww
    連賽門都贏過你了你是否真覺這世界充滿惡意wwww?


    不知不覺...好長...說好的概括總結式跑哪去了OIZ?(問你自己)

    最後...為什麼過了這麼久我的自吐槽留言模式還是改不掉OIZ

    回覆刪除
  9. 不,你不是很久沒出現在這裡,是從沒出現過這裡啊XDDDD 就搬家來到BLOGGER以後來說~
    第一次在BLOGGER留言的感覺怎麼樣啊哈哈哈~
    你的愛我感受到了真讓我感動不已(淚噴)

    黑寡婦對我來說是放輕鬆玩的,像你們那樣把黑寡婦家也跟傳奇一樣高度重視這點我實在沒辦法,
    所以只好委屈莉莉絲一下亂選一間給她住,不過你說得對,莉莉絲的家已經是我的建築史中最滿意的建築TOP 5,
    她應該要知足了。
    可能跟醜醜的內建飯店相比之下,闊嘴男反而對莉莉絲來說美得驚為天人也說不定呢XD

    台灣EA後期的翻譯實在各種不忍說,那個「去天使」不也是在這片資料片出現的嗎!正常來說應該要翻作安琪‧高吧真是XD
    其實如果只玩中文版的話對玩家的影響不大耶,不過有時候為了資料的全面性,的確會想把NPC的英文名字也找出來呢
    結果出現這種

    ┌──────┐
    │立升‧金柏兒│
    │(Jim Reeves)│
    └──────┘
    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啊XDDDDDDDDDDDD

    莉莉絲暴走起來可是可以化身為Kill Bill的那位女主角啊XD
    立升都半隻腳踏入棺材了現在才喊不要也真的來不及是也(troll)

    其實模擬市民們對仇家真的很仁慈耶,
    只會偷報紙和踢垃圾桶,
    模擬市民果然只是13限的好遊戲~
    (雖然我在另一棚把它搞得像18限…)

    德蕾莎是女兒耶!!!女兒!!!!我怎麼忍心她被黑帥的基因荼毒!!!!
    所以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整,而且她真的把嘴巴改一改就是美女耶
    眼角痣超萌的,我從美少女夢工場一代開始,因為女兒有一顆淚痣從此萌上淚痣了,本來我對二次元人物臉上有瑕疵不以為然說XDDDD
    至於昆恩……我實在無法給他像德蕾莎的待遇……而且……正如我在下一章所說……這孩子的臉就算想整也無從整起……XDDDD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留言風格啊,LILIN果然還是從頭說一次感想才是LILIN式感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