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 Sky Extra (1) 製作日誌



找不到地方放的廢話by導演。




1. 開端

這個故事的誕生真是有夠莫名其妙……


搜尋了一下LINE紀錄,艾爾文第一次出現在我們的對話裡是在這裡:



當時噗噗還只是對艾爾文採取非常隨便的態度。

然後就是在第二章說的,決定了封面是艾爾文追著沒名字的小弟(只是不想黑帥上封面)

突然離題聊到艾爾文這名字很菜市場,然後舉出噗浪創辦人Alvin的例子:



突然就埋下了某條伏線。
(Alvin和裸奔梗:https://www.plurk.com/p/5p8urg

然後終於要給小弟一張臉了。



因為是龍套,當然不想真的從0開始捏人,但我也沒啥小人能改了……最後決定用看板娘(?)冬華。


編劇突然暴走。
不過這時候也只是說說而已……



如圖所見,劇情都是亂聊的。但沒想到這個玩笑後來會成真……

中間腦補了魯道夫是傲嬌(原因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也很長,就不放圖了)



然後看到正篇的雛形真的開始出來了……


偷偷開始受感染……




邏輯君是我們妄想時很大的障礙。處理掉邏輯君後繼續。




「讓你活著太麻煩了」這句台詞真的很帥……但艾爾文不能這樣對鹿啦>口<



好吧就這樣,暗殺篇就這樣成型了。

突然偷偷清醒了一下。



裸奔伏線被回收,可喜可賀。

但其實到這裡也只是打算拍個暗殺篇玩玩……後來居然真的變連載了ORZ


2. 標題

真的決定開連載後就不能一直用五個英文字發短篇,就決定想標題。

當時的劇情已經有了大綱,聊到魯道夫在遇到艾爾文前會不顧自己出任務,但遇到艾爾文後會拚命活著吧。因為他有回去的地方,也有想見的人。
偷偷和噗噗都是鋼鍊粉,說到回去的地方就想到水島版的其中一首片尾曲,Motherland
雖然我討厭水島版的不忍說這版的音樂真的挺好聽的……然後這歌詞根本艾爾文,暖男QQ

上次聽Motherland已經是很久以前了,這次仔細看歌詞再聽。
整個被這段歌詞「私は君にとっての空でいたい 哀しみまでも包み込んで」打中,標題Be Your Sky就是從這段拿出來用。

艾爾文是鹿的天空>口<

3. 分工

其實我們的分工正如上面的對話紀錄所見,非常模糊……有一段是我丟出來,有一段是噗噗丟出來……這樣。

總之偉大的噗噗就是負責把我們兩人亂七八糟的妄想串成一個可以說出來的故事。

然後我把這個故事拍攝出來,這樣。

4. 第九章至尾聲的後記

因為在正篇補這個很怪(都END了還補什麼)
所以放在這裡。



浮水印貼壞了這件事不用在意

魯道夫之前的集數的服裝。



第9話的服裝。

穿得這麼休閒是想表示,他不是出任務後到艾爾文家,而是真的日常生活中掛念起他才過來這樣(羞)


非常感謝大家看到這裡!


相關系列文章:




如果喜歡本篇的文章,歡迎以Facebook、Google、twitter、Apple登入讚賞公民在文章下方拍手(可以拍五次),讓作者收到相應的回饋。詳細可看關於讚賞公民
如有感想歡迎留言!不想公開留言歡迎到匿名表單 投感想!

本部落格提供多種訂閱方法,由於更新極不定時,非常建議訂閱。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